当前位置:

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打造优秀学生干部团队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12-07 19: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时逢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6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行“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永葆共青团组织先进性”第二十四届团委会、学生会干部任命仪式,全校师生参加活动。

图片

仪式在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委书记瞿金成宣布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干部任命决定,学校党委书记汪东、副校长马炼诚为新上任的第二十四届团委会、学生会干部授予工作牌,并对他们寄予殷切厚望。

图片

图片

随后,第二十三届学生团委副书记童扬与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崔佳晨在全校师生见证下进行交接。

图片

仪式最后,汪东做主题讲话,他强调学生管理工作是学校的核心工作,必须得到老师们的支持和同学们的理解,学生干部队伍是校园里最可爱的人,应该得到全体教职工的爱护和同学的尊重。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在服务师生、发展学校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成就自我。相信在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和同学们的理解配合下,新一届团委学生干部一定会以更加出色的成绩回馈大家!

为增强团委、学生会组织的战斗力,提升学生自我管理的水平,进一步发挥好团委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12月6日晚,学校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第二十四届团委会暨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干部培训大会,学校副校长马炼诚、团委书记瞿金成、学生科科长李自强、副科长刘润出席会议。

图片

培训会在高亢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委员进行公开承诺,向所有学生会干部承诺自己在职责上一定会尽心尽力,一定会将学生会管得越来越好,争做老师赞赏、同学认可的学生干部。

会上,马炼诚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要脱离班级,应在本班级起好带头作用并服务于班级;二是不要有特权感,应有责任感;三是不能形式主义,而应增强内涵;四是不能荒废学业,要重视学习。希望所有学生干部们严格要求自己,在未来走上社会前打好基础变得更加优秀。

李自强强调第二十四届团委会、学生会要将接力棒继续传承下去,打造学习型、文明型、守纪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学生干部团队,为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做出贡献,付出汗水,给所有长汽学子们做好榜样。刘润表示学生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回馈学校对大家的信任,要不忘初心,发扬好传统;要做好自己,传递正能量;要注重方法,完成任务;要多补台,不拆台;处理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瞿金成做主题为“文明、守纪、服务、学习、创新,争做老师赞赏、同学认可学生干部”的讲话,他从肯定成绩、找准方向、明确职责、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

培训会后,学生干部代表欧阳可欣分享了自己本学期的目标和发展方向,对今后在学生干部管理如何落实提了自己的看法,会将所学的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会的召开,明确了学生干部的价值观,提升了学生干部的管理水平,推动了学校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携手并进,筑梦远航。学校团委会、学生会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遵循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的工作核心,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打造信念坚定、朝气蓬勃的学生组织而不懈奋斗!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