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教学 趣味闯关减负增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媛君 编辑:韩阳 2021-12-06 14: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206111958.jpg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周媛君)12月3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东澜湾小学一年级的孩子迎来了入校以来的第一场学科检测活动。

本次学科检测闯关活动主题为《趣味西游大通关》,所有关卡布置均与西游记相结合,巧妙融入语文、数学检测内容。除了一年级的老师们、家长志愿者们“保驾护航”,更有来自五、六年级的50名同学化身“通关护法”,分别在“拜师学艺”“腾云驾雾”“火眼金睛”大闹蟠桃园”“逃出五行山”五个关卡等待着闯关者的到来。一年级的孩子们戴上了提前设计准备的各式西游记人物头饰,变身西游记中的各个角色,带上专属自己的“通关文牒”穿梭于各个关卡进行答题闯关,一路“降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笑逐颜开。

在全面推行“双减”政策的背景下,该校开展了以“有趣的作业”为主题,针对优化作业内容、考试形式的教学研究。本次活动既是一场有知识、有趣味、有协同、有目标的教育教学活动,也是一次在“双减”政策指导下的实践尝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媛君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06/10492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