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燃!长沙百万中小学生同步开展“宪法晨读”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邓琼 编辑:吕周阳 2021-12-03 15: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湖南分会场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邓琼)“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12月3日上午,长沙市中小学百万师生同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长沙市实验小学是此次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的湖南分会场。活动现场,师生们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直播,与北京主会场、全国分会场同步,庄重而严肃地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唱响《宪法伴我成长》歌曲,感受宪法的庄严神圣。

“宪法晨读”是今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之一。11月29日起,长沙市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活动主题,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通过升旗仪式、社团活动、主题班会、主题讲座设立展板等方式宣传宪法知识,在校园营造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活动氛围。

据了解,2020年11月,长沙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建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跨部门合作平台。一年来,各职能部门发挥优势,协同开展“我要当小法官”、检察开放日、法治研学、专题讲座等法治实践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浓厚法治教育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邓琼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03/10485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