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教育改革 长沙雅礼书院中学揭牌“创新教育实验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易文宇 编辑:胡红叶 2021-11-26 15: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揭牌“创新教育实验学校”。

1.jpg

各级领导及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6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易文宇)11月26日,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正式揭牌“创新教育实验学校”。作为湖南省教育厅认定的创新教育实验学校,接下来,雅礼书院中学将以创新教育为抓手,通过学校创新教育的实验研究,为推进湖南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提供宝贵经验。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刘明理,湖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黄智勇,雅礼书院中学校友、原湖南省委巡视组组长、原长沙市委副书记欧代明,天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长沙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缪雅琴,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天心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钰莹,以及天心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等出席揭牌仪式。

雅礼书院中学始于1921年创办的大麓中学。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创新教育特色鲜明,先后荣获了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中国创造学会实验基地、湖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等荣誉。

“希望雅礼书院中学以此为契机,培育一支能实施创新教育的优秀师资队伍,在教学实践中融入创新,把创新教育与日常课堂教学进行有机结合,把创新教育与教育实践进行有机融合。”揭牌仪式上,王玉清、刘明理等向雅礼书院中学表示了祝贺,并希望雅礼书院中学紧扣创新教育改革实践,在实验中不断进行总结归纳,在特色课程体系、教学范式和教学资源等方面形成有益于推广的经验,助力湖南高中育人模式改革。

“‘创新教育实验学校’的揭牌,是雅礼书院中学创新教育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湖南省在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雅礼书院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已成立了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制定出台了创新教育实验方案和实施行动计划,计划用五年时间,通过学校创新教育的实验研究,在实践上,提供普通高中学校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人格、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等创新素养的操作办法;在理论上,形成适合推广的“深化普通高中学校创新教育”的实施范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易文宇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5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