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减”下的新玩法 | 爱“拼”才会赢 “太空”任我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朱思维 编辑:韩阳 2021-11-25 20:27:59
时刻新闻
—分享—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1125195038.jpg

学生们正认真进行拼音闯关。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1125195053.jpg

成功拿到活动邀请卡的孩子们多开心。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5日(记者 彭超 通讯员 朱思维)汉语拼音是语文学习的基础,也是帮助学生识字和阅读的有效工具。如何让拼音学习深入人心? 11月25日,长沙市雨花区桂花树小学在一年级各班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闯关游戏,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这是一场名为“神舟十三,‘桂小号’拼音飞船向你驶来”的趣味拼音闯关活动。在拼音“宇宙”中,孩子们头戴飞船帽,要一路挑战“太空迷航” “太空探索” “太空穿越” 三项任务,每完成一项任务,即可获得代表胜利的成功章。孩子们斗志昂扬,热情高涨,一个个头戴创意精美飞船帽,手持“太空之约活动邀请卡”穿梭在不同的任务挑战中,在拼音的“宇宙”中尽情遨游,用智慧过关斩将。

“我有9颗胜利星”“我也是9颗啦”“我通关了”......孩子们纷纷兴奋地拿着代表成功的活动邀请卡向老师报喜,每完成一项任务都是孩子们努力学习的成果。老师为成功集满星的小朋友拍下一张张精彩的照片,留下最美好的童年记忆。“玩”与“学”的完美结合,为这场拼音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以往,一年级新生入学的拼音检测验收都是笔试,让刚进小学的孩子们有点紧张并感觉有压力。‘双减’政策出台后,我们考虑如何创新验收形式,让孩子们真正喜爱并接受。”桂花树小学校长刘晓莉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游戏是一种有益尝试,不仅检验了学生认读拼音的能力,培养了自主学习、勇于探究的精神,也让他们了解到更多的中国航空知识,将爱国主义教育深深扎根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朱思维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63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