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一盘棋”落地落实!长沙强力推进“双减”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吕周阳 2021-11-05 17: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相关链接:

大幅压减考试 不再审批新的学科类培训机构 长沙“双减”方案解读来了

红网时刻长沙11月5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11月5日,长沙召开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长沙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阚保勇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梳理了长沙市前段时间“双减”工作推进情况,结合《长沙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市“双减”工作。

长沙市委教育秘书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报告全市“双减”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各区县(市)、各中小学校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双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个阶段,要从推动作业设计管理更精细、更科学,推动校内课后服务更丰富、更优质,推动校外培训监管更有力、更规范入手,全面构建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长效机制,确保“双减”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芙蓉区、雨花区、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分别就“双减”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阚保勇就下一步如何扎实推进“双减”工作,提出意见。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扛牢推进“双减”工作政治责任。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推进工作才有力度;要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推进“双减”工作务实举措,切实把“双减”工作与教育综合改革结合起来,把减轻负担与提升质量结合起来,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双减”工作“快见效”“见长效”;要坚持协同联动,进一步凝聚推进“双减”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进路径和职责分工,形成密切配合、务实推进的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阚保勇强调,做好“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攻坚战,我们一定要强化省会担当,真抓实干,稳妥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显著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干部,市直部门、区县(市)相关负责同志等约80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05/10368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