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鼓戏草木染都有 长沙这9所学校荣登教育部优秀榜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1-11-05 11: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1月5日讯(记者 贺卫玲)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近日发布“关于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认定结果的公示”,长沙有9所学校获此殊荣。

长沙本批获评“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的9所中小学,涵盖了舞龙、剪纸、书法、国画、武术、花鼓戏、锣鼓、漆画、草木染、民族管弦乐等10种传统特色文化。

据了解,2010年9月,教育部在全国小学、初中和高中(包括职业高中)首次开展创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以下简称传承学校)活动,自2017年改为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评选了3批共3370所学校。

参评传承学校,要按照国家发布的课程计划,开齐开足上好艺术类课程;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艺术活动,学生的参与面达到100%;努力建设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形成本校鲜明的艺术活动特色和传统;拥有一支数量足够、结构合理、质量较高的艺术教师队伍;艺术教育资源充足,能满足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的需要。

创建传承学校不搞“终身制”,采取动态管理的方式,教育部将组织专家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和成果验收,对不合格的学校,取消其传承学校称号。

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长沙9所,公示中)

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

舞龙

长沙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剪纸、书法

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实验小学

书法、国画

长沙市芙蓉区育华小学

武术

长沙市高新区雷锋镇雷锋小学

剪纸

宁乡市玉潭街道紫金初级中学

花鼓戏、锣鼓、书法

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

漆画、草木染

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民族管弦乐

长沙市望城区书堂中学

书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05/10367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