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交流合作 讲好红色长师新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孙慧敏 宋文志 邓东京 编辑:阳芳 2021-11-04 11: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1月4日讯(通讯员 孙慧敏 宋文志 邓东京)11月3日上午,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来长沙师范学院为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该校党委书记罗婷主持。该校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等聆听报告。

2.jpg

舒斌以《用好新媒体 讲活新故事》为题,从“新媒体已经站在了舞台中央”“用好新媒体,讲活新故事”“舆情的有效回应”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辅导。他分析了当前新媒体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随着5G时代互联网的发展,现在的新媒体发展已经从“你是你、我是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阶段,进入“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融合发展的新阶段,新媒体已经站在了媒体舞台中央。他结合红网优势资源和相关案例,就如何强化正面宣传,壮大主流舆论,讲好新时代故事及加强网络舆情应对作了分析。他指出,长师作为一所百年师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红色底蕴,可以借助新媒体和红网优势资源把红色底色、师范本色、学前特色的牌子擦得更亮,让学校新闻走出校园、走向全国,还要借助新媒体加强网络监管、及时有效地处理网络舆情,建设阳光的、文明的、清朗的校园网络,助力学校更大更强,实现量的发展、质的飞跃。

罗婷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舒斌董事长的报告融学术性、实用性和操作性于一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并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做好新时代学校宣传舆论工作,讲好长师故事,更好地应对与处置网络舆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罗婷强调,全媒体时代是个大趋势,媒体整合发展是篇大文章,因此要好好消化,好好吸收,并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做好新媒体时代下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善于运用新媒体的各种优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校园故事,传播校园好声音,使新媒体新技术成为育人工作最大增量;要切实提高网络舆情的政治站位,增强舆情应对工作的自觉性,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内在要求,提升舆情信息处置水平与能力,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大局稳定。

1.jpg

现场,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晓鲜为舒斌颁发学校“特聘教授”聘书。

3.jpg

4.jpg

会后,在罗婷、曹晓鲜等校领导陪同下,舒斌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经委、长沙分公司(站)总经理兼站长谭忠欣,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行政总监、办公室主任张靖媛,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教育总监刘丰等一行参观考察了该校美术馆、图书馆和徐特立纪念馆。

来源:红网

作者:孙慧敏 宋文志 邓东京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1/04/10363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