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林燕:爱与责任并存 做一名好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韩阳 2021-10-25 12: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025115532.pn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常红 报道

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从事的是教育人、塑造人的事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广博的知识,才能引领学生全面发展,而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师德。作为高职教师,她热爱教育事业、刻苦钻研、爱每一个学生、严于律己,她是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员——林燕。

热爱教育事业,勇于承担职责

从事教育事业,走上三尺讲台,当好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是林燕强烈的梦想追求。教育是令人陶醉的事业,是她最愿意从事的事业。为此,她深知自我任重而道远。同时,作为社会的一员,必须勇于承担自我的社会职责,能够清醒地认识到自我的言行代表着一个群体,始终要注意其产生的社会影响、社会效益。把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看成美德,时时激励她,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服从领导,不打折扣,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并用“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做家长认可,学生喜欢,学校放心的“三满意”教师。

谦虚好学,刻苦钻研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老师更应该如此,要给学生新鲜的水,所以老师必须使自己成为源源不断的活水,就必须时刻学习。做一个成功的教学者,就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在这任教十余年,林燕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掌握新课程改革的理念,用心参加教研活动,不断总结、反思教学。多次在学校的教案评比中荣获奖项,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称号;主持并参与省级课题5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与外观专利8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十余篇,主持并参与编著了高职高专规划教材;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国情杯第四届艺术设计大赛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被评为“优秀组织教师奖”。

爱每一个学生,师爱的准则

首先老师对待学生要一视同仁,坚信自己的学生就是最好的孩子,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对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其次,林燕认真分析自己的教学策略,精讲精炼,教会学生思考,让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真正的体现。此外,她还时刻给学生增加自信,让他们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相信自信会创造奇迹。真正做到“亲其师,信其道”。

以身作则、严于律已

“学高为师,身正是范。”学识与品德永无止境,致真、致善是教师一生的追求。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林燕时时处处为学生做出榜样,凡是要求学生要做到的,她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学生不能做的,她坚决不做。严于律已,以身作则,让学生心服口服,把她当成良师益友。

林燕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感染着每一个学生,以最大的热情、全部的精力投身于教育事业中,无愧于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的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7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