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尊老敬老 共创美好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10-15 21: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十月迎重阳,桂花飘香满星城。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第四党支部和团委联合雨花区永济老年养护院开展“尊老敬老 共创美好”重阳节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领社会孝老、尊老、敬老、爱老的风尚。

图片

图片

10月14日上午8点,志愿者们集结,迈着青春洋溢的步伐走进了敬老院。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体温测量、发放口罩、查验健康码与行程码、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进入会场。活动在志愿者演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桃阳健身舞蹈队给老人们带来《领航新时代》等节目,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在现场的爷爷奶奶不断的掌声中轮番上演。

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党员志愿者来到老战士、老教师的房间,送上牛奶和果篮,表达节日的慰问;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与老人们交流谈心,积极主动地推老人去大厅修剪指甲,热情的与老人共歌,营造节日氛围,勾起浓浓的回忆。

图片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同学陈紫怡说:这次活动让我从中学到很多,学校把社会作为实践的场所,让我们参与其中,在公益劳动的实践中受益匪浅。我们在公益劳动中寻找能使我们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从而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这些都让我们体会到了老一辈的孤独以及我们幸福的来之不易。虽然满头大汗,但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心中涌起了一股自豪感,而这种自豪感不是在学校里能够轻易体会到的。公益劳动是不计报酬、不谋私利、不斤斤计较的,它能够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的热情,这让我们觉得自己是另一个雷峰。

10月15日下午,学校开展“尊老敬老 共创美好”重阳节主题班会。首先,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重阳节的传说和由来,让学生通过富有神话色彩的故事感受古人所追求的信仰,引导学生认识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同学们学习了重阳节的相关诗词,沉浸在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当中。最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重阳节“赏秋、赏菊、登高”等习俗,带领大家认识了重阳节在当代被赋予的“敬老、爱老”的深刻内涵,引导同学们要学会关心关爱长辈,要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长分忧、为老人送上关爱。

图片

尊老敬老 共创美好。此次重阳节主题实践活动不仅激起了同学们热心助人、无私奉献的热情,使他们体会到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乐趣;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有效的践行了中华民族尊敬老人、关心老人的传统美德。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