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队旗飘过72年 新时代的岳麓少年这样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洪波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1-10-14 09: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4.jpg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少先队建队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4日讯(通讯员 肖洪波 记者 贺卫玲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2021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为继承与弘扬少先队光荣传统,培养少先队员爱国、爱党的情怀,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建业学校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点亮前行之灯,本次活动特邀长沙市道德模范申如意。这位带着患病母亲上大学、工作的90后“励志女教师”,用孝心和坚强在母亲心中铸就了一座坚实的大山,也掀起了长沙市新一轮传播榜样力量和礼遇身边好人的讨论热潮。她带着妈妈上大学在逆境中奋斗成长的故事,以及工作后不忘感恩回馈社会的事迹,坚韧不屈、善良孝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孩子与老师。

“磨难是最好的礼物,磨难让人变得坚强,让人懂得越是在逆境,越要坚持,坚持总会看见希望。”申如意老师寄语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殷切嘱托,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大队委手捧着崭新鲜艳的红领巾,来到19名新队员面前,郑重又细致地为新队员系上红领巾。新队员们欣喜地看着鲜红的红领巾,嘴角不自觉上扬。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梦想在心中荡漾。

各中队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向着队旗,紧握右拳,掷地有声地许下誓言:“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洪波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1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