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矢志打造宁乡最靓丽教育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阳芳 2021-10-13 21: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3日讯(通讯员 常红)北有南开,南有明德。菁菁校园,传薪有人。

10月12日,明德教育集团总校长、明德中学校长刘林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刘辉,宁乡市教育局局长欧正坤一行到宁乡市明德蓝月谷学校进行调研。这所今秋开学的九年制新学校,以新势力的姿态昂然屹立于宁乡,格外引人注目。从规划伊始到学校开学,刘林祥一直十分关心,他非常重视明德蓝月谷学校的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多次来到学校调研。

1.png

刘林祥一行在学校全方位多角度调研,边看边点赞

方方面面挂心头,点点滴滴总关情。

当天上午,刘林祥一行一走进明德蓝月谷学校校园,首先就被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校园文化深深吸引。谭延闿题写的明德校训“坚苦真诚”熠熠生辉,长长的湖湘俊杰墙、宁乡名人墙、明德院士墙迎面而来,静静诉说着湖湘百年风云和先贤伟绩;《大公报》上“北有南开,南有明德”的赞誉,透露出百年名校的厚重底蕴,也引领着明德蓝月谷学校的坚守与传承。

2.png

以文化人,环境育人。明德蓝月谷学校传承明德学校的基因,接过“心忧天下,明德树人”的接力棒,营造出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浓浓文化氛围。在这些颇有匠心的设计面前,刘林祥、刘辉一行不时驻足交流,频频颔首。刘林祥说,学校有这么多的明德元素,很好,历史已经证明,这种环境氛围这种文化浸润对于育人是很有作用的。

3.png

离开刻有湖湘名人头像事迹、题有湖湘名人题词的文化墙,大家来到400米标准田径场,那一排排一列列青春洋溢的面孔,敏捷矫健的身影,无一不显示出明德蓝月谷学校的现代、年轻、朝气与活力。在学校宽敞的体育馆,刘林祥看到室内篮球场铺的是厚实平整的纯木地板,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而在教师体能训练室,刘林祥不但实地查看了体育训练场地和器材,还脱下外衣亲自“示范”了一把引体向上,引来周围一阵掌声和叫好声。

从田径场到道腴体育馆,再到南轩图书馆、鹿川艺术馆和崇德楼、正德楼、惟德楼、思德楼,刘林祥一行逐一查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明德蓝月谷学校,不是嘴上说说、墙上挂挂、纸上划划,而是实实在在得到践行。可以看出,明德教育集团和明德蓝月谷学校始终都把学生和老师的全面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刘校长心目中,人,是一切因素中最重要最积极的因素,因此,他一直牵挂着明德蓝月谷学校教师的办公条件如何,学生的住宿条件如何,让他们安心工作,开心学习就是他的目的。

4.png

刘林祥与老师们轻声交流,询问他们对学校的要求;在男生寝室,他看到8人一间宿舍,宽敞干净,被子都叠得整整齐齐,鞋子排成一条直线,且每个宿舍都有各自特色的健康寝室文化,不禁对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创造力和学校的管理大加赞赏。

5.png

一所学校能否立足,归根到底要靠教学质量说话。明德蓝月谷学校的教学如何,这是刘林祥关注的重点。为此,他先后轻轻推开几间小学教室和中学教室的门,看到老师和学生都在全神贯注学习。离开教室后,又去查看了各科实验室设施设备的情况。

“全方位,多角度,历时一个半小时。”一位有心人这样评价刘林祥10月12日第四次对明德蓝月谷学校的调研情景。他说,他从中感受到了,什么叫教育初心,什么叫办学使命。

黄乐:学校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将不负明德和宁乡

全方位多角度调研之后,明德蓝月谷学校校长黄乐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目前学校有教师114人,在校学生1856人,其中初中生991人,小学生865人。学校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共有12栋古朴厚重的建筑,拥有400米标准田径场,9个篮球场,高标准现代体育馆、艺术馆、图书馆一应俱全。

黄乐表示,学校在各方的支持和配合下,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全体教职员工快速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明德共识;二是在短时间内做到了平安、有序、温馨开学,赢得了领导、同行及家长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三是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和质量提升。通过每天每周教学巡查,推门听课和集体备课,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四是抓学生行为习惯养成,从仪容仪表、言行举止、行为习惯等方面为学生立规矩、树典范,培养他们养成终生受益的良好行为习惯;五是整合各方力量,拓展学校发展空间;六是大力进行明德百年办学历史和宁乡千年悠久文脉相结合的校园文化建设,重视环境育人;七是整章建制,严格实行规范办学、依法办学。

黄乐感谢各方对于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希望经开区管委会和教育行政部门继续从师资、经费、设施等方面支持学校发展。他特别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正在制订教师队伍建设三年规划,同时宁乡市委市政府也将学校纳入了全市面向全国引进高学历高层次人才计划,给予师资力量的全力支持。

黄乐表示,将不骄不躁,全面对标一流学校,踏实扎实做好明德蓝月谷学校的各项工作,为明德品牌争光,为宁乡教育添彩。

欧正坤:全力以赴打造宁乡市最靓丽教育名片

欧正坤盛赞明德蓝月谷学校已经成了宁乡市最靓丽的一道风景,赢得了各界赞誉。他表示,明德蓝月谷学校落户宁乡经开区,一方面破解了学位紧张的困局,使其得到全面解决,另一方面明德教育品牌的引进极大满足了宁乡人民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特别是明德的办学理念,实现了学校人气暴涨,在招生计划之外不得不又增开3个班”。

欧正坤希望明德蓝月谷学校未来以一流的教学理念、一流的教学环境、一流的师资队伍,成就一流的品质。他表示,宁乡市教育局将积极履职,为学校、老师和学生做好服务,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把明德蓝月谷学校打造成宁乡教育最靓丽的名片”。

刘辉:名校入了园,群众心里甜,名校效应已扩展出去

作为明德蓝月谷学校的项目投资方和建设方,刘辉见证了明德蓝月谷学校从立项到开学的全过程,他既感叹学校竣工交付的神速高效,又感谢明德教育集团对宁乡及宁乡经开区的高度信任和重视。

刘辉表示,学校规划之始,与明德教育集团只用一个月就达成了协议,而从动工建设到交付开学,更是只用了十个月。刘辉感谢明德教育集团派出以黄乐为代表的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短时间内安全文明优质高效在人文鼎盛的宁乡市建成了一所崭新的名校。

刘辉说,明德蓝月谷学校是宁乡人民之福,“名校入了园,群众心里甜”,它从筹划之日起就备受各界瞩目,能够顺利开学,民众更是欢欣鼓舞,奔走相告,学校“名校效应已经扩展出去,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突出”。

刘辉寄语学校志存高远,立足宁乡,以百年名校的深厚底蕴为基础,实打实地干出成绩,打出响亮品牌和口碑。他表示,经开区将全力帮助学校排忧解难,支持学校快速发展,“保证学校没有后顾之忧”。

刘林祥:高标准高品位打造与人民群众期待相匹配名校

明德蓝月谷学校因时而生,顺势而为,上面有要求,人民有期待。

刘林祥表示,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克服疫情、天气等困难,优质高效建成一所高质量的名校,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他对此既感到震撼又相当敬佩,感谢各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敬佩各方的办事作风和效率。

刘林祥充分肯定了明德蓝月谷学校以黄乐为代表的领导班子精诚团结,一直以校为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他表示,明德教育集团非常看重明德蓝月谷学校,会以优质资源全力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刘林祥要求学校班子要以高标准高品位办好学校,争取多方支持配合,打造一所与人民群众期待相匹配的名校。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90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