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堂如何减负提质?长沙这所小学探索英语单元整合教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石莎 陈良 编辑:吕周阳 2021-09-24 10: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是落实“双减”的根本之策,而提高质量的主阵地是课堂。那么,如何让课堂教学实现“减负提质”?9月23日下午,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举行“单元教学设计与实践”为主题的研讨活动,探究小学英语单元教学设计和实践,探索小学英语课程的创新路径与策略。

赫丹老师和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英语示范课。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黎娇 摄

赫丹老师和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英语示范课。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黎娇 摄

湘府英才小学课程主任钟柳从“学科基础课程由何而来、为什么要进行课程单元整合、单元整合是什么、如何开展单元整合”四个方面,介绍了湘府英才小学在英语学科基础课程上的探索与实践。英语教研组组长陈灵忆分享了部分小学英语单元教学设计案例,并从分析教材与学情、单元目标、整合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活动、设计教学评价、设计单元作业等方面介绍了英语单元整合的经验。

形式新颖的课堂。

形式新颖的课堂。

四年级英语老师赫丹和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堂设计新颖、活动丰富、活力四射的英语课。课堂上,赫丹充分贯彻深度学习教学理念,更加关注孩子们在知识和技能方面的提升,更加注重学生在习惯、素养方面的发展,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增强了孩子的内在动力。

活动受到老师们的广泛关注。

活动受到老师们的广泛关注。

天心区教科中心的欧阳胜美老师做了一场主题为《主题意义下引领下的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讲座,向老师们介绍了单元整合的策略和方法,为老师们在英语单元整合的研究和实践助力。来自湖南省教科院的夏春娥老师就文本解读、教学目标、教学活动和语言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评课,对湘府英才小学的英语单元整合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英语单元整合是目前教学所趋,一个是教材本身,主题不断复现,知识呈螺旋式发展;二是帮助孩子们建立自身的知识体系,在老师精心设计的主题情景下,学习技能发散思维,感受不同文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石莎 陈良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