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教 点亮风采——自制玩教具分享评比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王诗蕾 郭强 郭婷 编辑:韩阳 2021-09-16 10: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记者 王诗蕾 通讯员 郭强 郭婷)为落实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要求,提高教师的动手能力,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育与游戏活动中的作用。近日,湖南多地开展了幼儿园自制玩教具评比。

微信图片_20210915165833.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5844.jpg

常德市武陵区

常德市武陵区全区的幼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本着节约环保的原则,按照自制、安全、创新、实用的要求,利用包装盒、废纸箱、易拉罐、饮料瓶等废旧材料制作出一件件构思巧妙、形式各异、造型美观,且牢固、耐用,安全、环保的玩教具作品。

经过片区初选的18件玩教具参加现场展评,评委们从科学性、教育性、创造性、可操作性、安全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评判,共评选出一等奖7件,二等奖11件。其中,7件一等奖玩教具将代表武陵区参加市级的展评。

近年来,该区教育局注重让教师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教育与游戏活动中的作用,鼓励和提倡利用日常生活材料开展教育活动,培养广大幼教工作者因地制宜开展自制玩教具活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教师积累有效开展游戏和教育活动的经验,积极推动该区学前教育工作的发展与创新。

微信图片_2021091517004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70059.jpg

益阳市南县

益阳南县开展的评比活动中,参赛的22件作品分别从科学类、益智类、建构类、运动类、艺术类、综合类六大块进行创新设计。参赛代表逐一介绍了作品制作目的、设计思路、作品教育功能及创新点、作品安全性等内容。教师们充分发挥创造力、想象力,用智慧碰撞出灵感的火花,以环保节约、废物利用为原则,结合趣味性及操作性,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如纸盒、麻将席、饮料瓶、PUC管等,制作了一件件构思巧妙、造型新颖、玩法多样且适合孩子各年龄段特点的教玩具。如益智类的趣味机器人,科学类的百宝箱,语言类的大马路等作品,令评委和老师们赞叹不已。

评委们通过参赛者的现场展演、讲解参评作品,从教育性、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趣味性、简易性、安全性、特色性、环保性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王诗蕾 郭强 郭婷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48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