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红色经典文化视听盛宴 第24届全国推普周湖南开幕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亚琼 贺卫玲 编辑:韩阳 2021-09-14 21: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4.jpg

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湖南省开幕式现场。平江县教育局供图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谢亚琼 记者 贺卫玲 )9月14日,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湖南省开幕式暨“红色经典传乡土-走进平江”诵读活动在美丽的“中华诗词之乡”平江县举行。今年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时间是9月12日至18日。

开幕式上,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语委副主任王玉清代表省语委、省教育厅对第24届推普周的隆重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默默耕耘在全省各地的语言文字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在教育部、国家语委的支持和帮助下,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湖南省语委、省教育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立足省情实际,深入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 “一地一策”工作,在相关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全面提升语言文字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能力。一是全省教师队伍整体普通话水平获得稳步提高,二是青壮年劳动力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得以有效提升,三是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扎实有序推进。

王玉清希望全省各地、各高校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以及《湖南省实施办法》,切实增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助推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推普周开幕式后,“红色经典传乡土-走进平江”诵读活动拉开帷幕,表演者们深情演绎经典诗词“那片沃土”“春江花月夜”“我把青春献祖国”“英雄”“你是一棵大树”及音乐情景剧“我们跟爷爷看铜像”等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红色经典文化视听盛宴。

据悉,推普周期间,湖南各地各相关部门将紧扣本届推普周主题,结合各部门各行业特点,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和主渠道的作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要充分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好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发挥语言文字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谢亚琼 贺卫玲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2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