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岗前培训为新人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蒋小华 骆芳萍 编辑:韩阳 2021-09-13 10: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910164911.jpg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蒋小华 骆芳萍)为提高新入职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近日,永州市新田县教育局和教师进修学校共同举办了2021年秋季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250多名新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在新田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开班仪式上,新田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国震等领导出席。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章龙飞作代表发言,他介绍,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遵循教师成长的规律,采取全方位、多途径的培养措施,建设一支具有现代教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队伍,为国家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发展和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奠定坚实基础,这是科技兴国战略实施的具体要求,也是学校建设的需要,更是新教师个人能力提高的迫切需要。

会上,陈国震对新教师专业成长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坚守教育初心,深入思考教育“大问题”;第二,坚定职业理想,立志成为教书“大先生”;第三,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担负育人“大责任”。

四天的集中培训围绕“团队建设”“新教师如何准备公开课”“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等主题进行。精彩的讲座贴近教师、贴近课堂、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帮助新入职教师从心理上、工作上、行为上、规范上适应教师职业要求,为新入职教师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蒋小华 骆芳萍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13/10135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