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绿色教育” 国家生态环境部领导都来长沙这所中学调研

来源:长郡教育集团郡维学校 编辑:吕周阳 2021-09-09 11: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生态环境部李云主任、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谢驰处长、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处周曙东处长、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虢再华副局长来到长郡教育集团郡维学校,视察学校环保教育和两型校园建设工作。郡维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志宏及学校管理班子成员热情地接待了各位领导。

行走在依山傍水的绿色校园,醉身于天然氧吧的生机湿地,入目皆是风景。邓志宏全程陪同,将学校的两型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校园绿化建设、污水生态循环系统、垃圾分类处理、学校文化建设等。邓志宏表示,建设两型校园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正竭尽全力让孩子们在一个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幸福校园里接受快乐的教育。

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建设绿色校园,保护生态环境,将两型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之中。在建校初期,就对校园绿化、环保设施等进行了系统规划和建设,更是基于流经校园的八曲河,在湿地生态基础上,精心打造了集湿地群落观赏、湿地文化展示、生态科普科研、两型理念宣传为一体的少年湿地科学院,并开设湿地研究校本课程,组建了湿地研究少年院士团队。

“只有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才能真正让绿色发展理念入脑入心。”邓志宏表示,学校致力于打造“互联网+绿色教育”体系的标杆学校,关注保护环境、珍爱生命的绿色教育内涵,营造数字化、生态化、人文化、个性化的乐教育校园文化。学校不止打造了少年湿地科学院,还开辟了开心农场、魅力茶场等劳动教育基地,在绿化校园环境的同时,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提高环保意识、掌握两型知识。学校还注重将两型知识融入课堂,与学科教学相结合,并开展两型绘画比赛、两型主题征文、两型科技模型制作等,调动全体师生参与创建两型校园的积极性,在全校形成了建设两型社会的共识。

考察时间虽短,但却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考察团成员纷纷赞叹,郡维学校是教育战线上两型建设的一面旗帜,希望今后学校继续大力向孩子们传输前沿的两型理念,让孩子们将理念带入自己的家庭,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社区、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来源:长郡教育集团郡维学校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