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演练进校园,安全意识记心间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09-09 11: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时节,又逢开学伊始,为了增强学校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切实提升全校师生在遇到火灾时的自保能力,2021年9月8日上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学校校长胡冬生、党委书记汪东、副校长马炼诚、姚博瀚、沈昭出席本次演练,全校师生参与演练。演练由马炼诚主持。

图片

早上8点10分,教学楼烟雾升起,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根据路线,快速有序疏散到学校操场。在疏散过程中,大家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弯下身体有序撤离。集合完成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向负责老师进行汇报。短短几分钟,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点,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着,长沙市普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刘铁华教官为全校师生讲解了各种消防设施的性能,以及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刘教官现场模拟了火灾发生时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学生亲身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马炼诚为此次演习作总结。他表示,此次安全疏散演习活动为学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学校安全疏散演练的顺利进行,完善了学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

图片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的开展是我校新生军训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演练,让我校全体师生再次深入地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师生在面对突发火灾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同时让师生们不断增强消防意识,提高防火救灾、自救自护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将安全教育落在实处。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