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浪不息后浪奔涌 他们是望城教育的闪亮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吴兰波 编辑:吕周阳 2021-09-09 11: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教师集团宣誓,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1.jpg

表彰雷锋式园丁。

红网时刻长沙9月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吴兰波)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正是一代代教育工作者的坚守和无私奉献,师道光芒才得以薪火相传、闪耀至今。

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举行2021年度“望城教育奖”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表彰了“雷锋式园丁”“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校长(园长)”“优秀教育团队”“支持教育事业奖”等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望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jpg

表彰优秀教育团队。

他们当中,既有“前浪”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也有众多年轻的“后浪”心怀热忱,奔涌而来;既有在教育领域深耕数十年的“铁娘子”校长,也有投身乡村教育的“95 后”双胞胎姐妹;既有强发展蓝图兴教育品牌的实干家,也有无怨无悔化育桃李的奉献者......

3.jpg

表彰优秀校长、园长。

近年来,望城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强区”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自2016年以来,望城区新增中小学优质学位近6万个;全面推行校内课后服务,有效解决“三点半”难题;强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对口帮扶和托管办学,群众家门口的学校越办越好,全区教育均衡水平明显提升;顺应群众期盼,实现中招并轨;中小学生减负、师德师风建设、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工作卓有成效。今后,望城将把培育名校和培养名师、名校长作为打造教育品牌的核心和关键,不断提升全区教育整体实力,让教育成为最亮的城市名片、最强的城市竞争力。

4.jpg

5.jpg

师生文艺汇演。

望城区委书记张作林表示,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围绕当好人民满意的教师,持续提升立德树人水平;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师优先保障,不断为教师营造安心舒心的从教环境,让广大教育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岗位上的幸福感、事业上的成就感、社会上的荣誉感。他寄语全区教育工作者,希望大家全心施展自己的才华,用满怀激情热情,努力绘就一幅现代化教育强区的壮美画卷,为望城赶超跨越提供更强支撑、注入不竭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吴兰波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3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