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体都有!立正!|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09-06 17: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图片

9月5日上午8点,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2021级新生在基地田径场集合完毕,隆重举行新生军训开营仪式。校长李正祥、党委书记李志彬、副校长张湘吉、副校长苏胜保、副校长邓玉蓉、副校长刘菁、学生科科长胡坚、此次长沙市新训团总教官朱洪辉参加开营,仪式由学生科科长胡坚主持。

图片

奏唱国歌

2021级新生在田径场上整装待发,他们精神抖擞像早晨的太阳,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他们身姿挺拔像春日里的树苗,沐浴着晨曦茁壮成长。在庄重而嘹亮的国歌里,为期7天的军事化训练拉开了帷幕。

图片

图片

校长致辞

校长李正祥对新入学的2021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他们殷切寄语: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长为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翱翔于浩瀚苍穹。少年的你们也是如此,不经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栋梁之才。军训将是你们新学期的第一课,也是无比重要的一堂必修课。它既是对你们身体的锻炼,更是对你们意志的磨练。希望同学们认真上好这堂必修课,在军训的舞台上砥砺奋进,淬炼成钢。为此,我给此次参加军训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遵守严明纪律,强化安全意识;二、锤炼钢铁意志,培养团队精神;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壮志凌云平步起,雄关漫道从头越。”这次军训将是同学们新征程的新起点,希望你们能够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彼此激励、奋勇争先,经过军训的磨砺,从稚气中脱胎换骨。

教官发言

长沙市新训团总教官朱洪辉发言,军训是同学们学习部队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好机会。希望高一新生能通过军训的磨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发扬团队协作精神,认真学习部队上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好传统。

学生代表发言

来自2101班的李思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高一新生向领导、教官、老师郑重承诺:

一、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二、一切行动听指挥;

三、遵纪守法、团结互助、树立团结奋斗观念;

四、尊重教官,遵守军训纪律,维护军训秩序。

列队表演

教官队列表演英姿飒爽,他们以矫健的身躯,严整的步伐,钢铁的意志,向在场师生展现出军人风采,赢得阵阵掌声。

图片

图片

宣布开营

最后,党委书记李志彬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图片

图片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