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汽学子自奋进,强国有我担使命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09-06 11: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9月5日上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顺利举行,全体师生参加典礼。学校校长胡冬生,党委书记汪东,副校长姚博瀚、沈昭出席典礼,典礼由学生科科长李自强主持。

图片

开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旗仪式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肃立,奏唱国歌。

图片

寄语

胡冬生以“长汽学子自奋进,强国有我担使命”为题,从五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新学期寄语。第一,要有强大的学习动力。知道自己要学习;相信自己会学习;监督自己在学习。第二,要有强烈的爱校意识。相信学校;认可学校;热爱学校。第三,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学会感恩;学会尊重;学会珍惜。第四,要培养高度的自律意识。撕下“言语粗痞俗、行为慵懒散、手机痴迷呆”的标签,严守各项纪律,养成尊敬师长、爱护环境、团结友爱、认真听讲、热爱运动的好习惯。第五,要有足够的发展潜力。打好文化功底,增强专业技能,塑造良好外在形象,提升综合素质。

胡冬生希望每一位长汽学子都要把自己的人生与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用实际行动做到“强国有我”,让无怨无悔的爱国担当,激荡起新时代的浪潮。

此外,胡冬生特别强调,目前长沙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希望全校师生树立健康的饮食理念,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食品浪费,让我们大手牵小手,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关注校园食品安全。这些寄语背后既饱含着对同学们开启崭新生活的祝福,也寄托着对同学们承担起时代使命的期冀。

宣言

2023班阳慧老师以“乘风破浪,未来可期”为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永葆好奇之心,感受人间值得;永葆“纯粹之心”,摒弃心浮气躁;永葆“拼搏之心”,无惧风雨前行;永葆“赤子之心”,传承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3班钟宇轩同学以“铭记历史,强国有我“为题进行发言。她倡议,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励志于行;刻苦学习,真知笃行;珍惜青春岁月,传播青春正能量;与模范榜样同行,在校园里发扬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开学典礼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新学期,新梦想,新气象,愿同学们以满腔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大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在长汽“五个特别”精神的滋养下,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出彩答卷!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