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说理》先睹为快!长沙市中小学2021年“开学第一课”明日开播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吕周阳 2021-09-01 20: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1日讯(记者 赵翼鹏)9月1日,新学期拉开大幕,为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长沙市文明委组织拍摄的《湘江说理——长沙市中小学2021年“开学第一课”》,将于9月2日在全市各中小学校的开学典礼中统一集中播放。

《湘江说理——长沙市中小学2021年“开学第一课”》将课堂搬到湘雅路过江通道建设现场,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橘子洲头,串联一江两岸的“交通线”“经济线”“红色教育线”,讲述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长沙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取得的骄人成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一周年的献礼片,是一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成就展示片,是一部让青少年把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注入内心深处的思想教育片,还是一部长沙的城市宣传片。

据了解,《湘江说理——长沙市中小学2021年“开学第一课”》邀请了湘雅路过江通道盾构机项目专家,为学生们现场模拟盾构机的运行原理,展现了长沙制造的硬核实力;邀请了党史研究专家张志初,为学生们讲述一江两岸的“四红”——岳麓“红枫”、板仓“红霞”、一师“红井”、清水塘“红源”,讲述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雷锋的“湘江之问”和“岳麓之答”,讲述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的联系与历史。

9月2日,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可在学校班级或登陆长沙文明网收看,并通过微博参与“湘江说理”“湘江问答 长沙一课”“好韵味的开学课”等话题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2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