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本培训促成长,开启学期新征程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09-01 09: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上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在多媒体报告厅开展新学期校本培训,邀请了长沙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俊年做《迈向新时代,争做好老师》的主题讲座。学校校长胡冬生、党委书记汪东、副校长马炼诚、姚博瀚、沈昭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汪东主持。

图片

在讲座中,李俊年自始至终以牢记使命,实现教育梦想,聆听习主席嘱托,不负主席期待,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线,着重阐述了培养新时代好老师应具有的特质:一是具备“四个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二是要做“四种引路人”,要做学生锤炼品德、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做到“六个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李俊年认为不论是教师还是行政工作者都应坚信“人生应该给世界带来光明,教师应该给学生带来希望”。同时,他还强调红色精神、红色基因和“五个特别”精神的传承对学校、教师的未来发展和人格坚守的关键作用,并通过视频等方式多角度、多层面地展现他的办学功绩和教育初心。

汪东在讲话中强调,此次讲座是党史、校史学习的深度课堂,李校长从我的教育生涯、教育信条、教育使命、个人生命追求等方面讲授了个人平凡而伟大的教育心路历程。李校长特别强调了在学校发展历程中,以及在个人教育历程中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对学校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全体教师要认真领悟李校长讲话的要点,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培训介绍后,学生科科长李自强对学校开展15-17周岁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总结。随后再次强调了新生开学报到迎新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

胡冬生总结新学期校本培训意义重大,此次校本培训讲座不仅是教育的一次再熏陶,还是一次情怀的再巩固;不仅是一次先辈的再尊重,还是一次校史的再回首;更是一次心灵的再洗礼、创业的再回顾、心酸的再回忆、成果的再享受、心态的再调整。全体教师要以李校长的讲话为契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再奠基。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