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苗接种有温度,齐心协力战疫情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2021-08-31 09: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长沙市教育局下发的《长沙市教育系统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扩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面,在适龄未成年人群体中建立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8月29日-30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作为雨花区接种点之一,承接本校以及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财经学校、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同升湖实验中学的疫苗接种任务。

周密部署 确保安全

为了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推行,该校领导对此次疫苗接种高度重视。该校于8月27日上午8:30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15-17周岁疫苗接种第二剂次联席座谈会,上午10:00在多媒体报告厅召开15-17周岁疫苗接种第二剂次工作人员会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提前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合理布置接种场地,科学设置接种流程,并通过学校官微、官网、家长群等渠道发布疫苗接种通知、摸排接种人数。物业对校内进行了全面消杀,为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

图片

疫苗接种 现场直击

接种当天,老师们佩戴口罩、明确责任分工,分阶段、分批次有序组织学生进行接种,全力以赴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成功构筑了一道校园防疫屏障。

在入口处,学生们在疫苗接种点有序进行排队,按照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指示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

图片

学生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遵守现场秩序等候进场。

图片

图片

学生们在健康筛查区接受专业医护人员的健康询问,确保安全接种疫苗。

图片

图片

学生们在登记区进行身份信息登记。

图片

图片图片

接种现场,校领导、各班班主任、校医及志愿者们,按照班级批次,有序引导学生入场接种。

图片

图片

专业医护人员们在接种区现场、验证身份、棉签消毒、打针接种……一气呵成,高效有序地完成疫苗接种。

图片

领导视察保驾护航

8月29日上午,雨花区教育局学生科科长伍高峰、雨花区教育局后勤办书记彭本良指导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图片

8月30日,长沙职业教育基地协调办主任戴伟军、副主任贺今海、王淑衡一行组成的党员教师志愿者也为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规划科学文明合理

该校临时接种点按规范设置了候种区、健康筛查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等五个功能区块。在疫苗接种过程中,严格按照出、入口人员不交叉的单向循环原则,为参加接种的学生提供了全方位、全流程的贴心服务。相关教师按班级带领学生们分批错时排队进入,学生们经过健康筛查、信息登记,到接种台由专业医护人员接种疫苗,随后进入留观区休息观察,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即可有序离场。整个接种过程快速流畅,秩序井然,保证了在短时间内为大量学生有序高效完成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有条不紊 服务周到

接种结束后,同学们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方可离开。在留观区等待的过程中,大家都自觉轻声轻语,安静有序。

图片

图片

同升街道协调警力协助现场秩序维护,雨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防疫工作。鹤诚医院的120急救车也在现场候命,以备不时之需。各位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保障了这次疫苗接种的有序开展。

图片

戮力同心,我们坚守防线,众志成城,我们奋战疫情。本次疫苗接种4000余人,充分彰显了该校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同时也加强了学生们的防护意识,规范了学生们的健康防护行为。向长时间奋战在抗疫一线、辛苦付出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为组织学生接种的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点赞。未来,该校将继续树立大局观,增强责任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全部力量。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