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严永旺 戴伟 编辑:阳芳 2021-08-30 15: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开班典礼

图片2.png

分组讨论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通讯员 严永旺 戴伟)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学习传达湖南省公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相关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员大会精神与发展目标,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8月27日-28日,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员大会精神,奋力建成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医卫高校”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培训班。全体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务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27日9:00,开班典礼在图书馆2楼举行,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骅主持。彭骅首先对培训班的目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为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医卫高校目标的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随后,校党委书记罗文章在开班典礼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各部门和全校教职工的积极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实现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医卫高校而努力奋斗。

罗文章希望,此次培训班能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严肃纪律、学用结合的基础上帮助广大党员干部锤炼绝对忠诚的品格,锤炼干事创业的激情,锤炼勇于担当的境界,锤炼勤学善思的作风。他说,当前,党委的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如何落实是关键。一是要培养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工作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思考,积极履职,争当干事创业的“领头羊”,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将领导责任与推动责任、执行责任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建立了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三是要厚植建功有我,功成无我的人生境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具备“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豪情,俯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动步子,真正做出值得后人称道的政绩来。四是要打造制度先进,体系健全的治理体系。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建立健全和完善有关制度,把责任、标准、进度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奖章要挂在具体人的脖子上,板子要打到具体人的屁股上。五是要营造纪律严明,以上率下的廉洁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纪律规矩,以身作则,强化自我约束,敬法畏纪、遵规守矩,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始慎终,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确保政治生态安全,建设清廉卫院。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先后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当前职业教育形势和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党建聚合力工程建设要点”“落实学校党员大会精神,奋力建成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医卫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与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集中学习结束后,各党总支针对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党员大会精神进行了分组研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作用,也将为学校干事创业氛围的营造奠定良好的基础。

8月28日下午3:30,结业典礼按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敏泉对培训班的顺利举行给予高度评价。吴敏泉指出,此次党员教育培训,课程安排紧贴工作实际,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医卫高校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严永旺 戴伟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3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