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必看!这里有一份一年级新生入学锦囊请查收

来源:红网 作者: 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1-08-30 16: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季

新学期马上就要到来了

又一批“萌新”们即将从幼儿园迈入小学的大门要迎接新环境、新老师、新同学、新的时间作息表等全新考验





为了更好更快地适应学习生活

家长朋友们和孩子们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这里


准备了这份入学锦囊

作为送给他(她)们迈向学校的礼物。

心理准备 熟悉校园

从幼儿园到小学,孩子们的生活又有了大变化。

@家长们:最温暖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请尽量多陪伴孩子,不要让孩子感到孤独和无助。

@家长们:提前和孩子多沟通,和孩子多聊聊学校里的事,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新的小学生活。

@家长们:多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尽快融入班级与小学生活。

@家长们:准时接送孩子,增强孩子的安全感。


学习用品 安全为先

花花绿绿的书包、卡通文具盒、形状各异的橡皮擦……开学前,家长和孩子们早已被琳琅满目的文具看花了眼,那么到底该准备些什么用品?建议,所有学习用品建议一律简洁、实用、安全为主。

书包类:简单实用的书包,大小合适。

铅笔袋功能最少、图案最少的笔袋即可,软皮不发出声响,不花哨,避免孩子分散注意力。

铅笔类:HB铅笔,尽量不带橡皮头。为了孩子安全,不要带小刀、转笔刀等,每天在笔袋里放五支削好的铅笔。

橡皮类:最简单,最实用的绘图橡皮。没有图案,没有香味为佳。


直尺类:15~20cm透明直尺,不用折叠尺,一边直线一边波浪线。

书皮类:课本包好透明书皮,写好班级姓名。


文件袋类:用于放试卷、练习本或学校下发的纸质通知。A4大小,有拉链。

其他类:准备记作业小本一个,姓名贴若干(贴在所有学习用品上,能快速找到自己的文具。)


生活习惯 培养专注

对于校园生活习惯,应该这样做。

@家长们:准备水壶一个,不漏水,易打开,学校有饮用纯净水。

@家长们:准备好纸巾,养成下课及时上厕所的好习惯。

@家长们:阴雨天气准备好雨衣。

@家长们:在家里让孩子学会自己收拾、整理书包,并练习写好自己的名字。

@家长们:不允许将电子产品、玩具、零食、药品等和学习无关的物品带进校园。

@家长们:小学生要确保十个小时睡眠,中午确保午休睡觉,明确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吃好早餐。

@家长们:课间不追逐打闹,不做危险动作;不吃“三无”产品;不随意横穿马路和闯红灯。


疫情防控 提前做好

疫情当前,防控不放松!为确保校园安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①建议每个孩子上学时随身携带一个健康包,可以放置免洗洗手液、备用口罩、消毒湿巾、卫生纸、干净塑料袋等。

②入校时、课间上厕所、接水等做到错时、有序、不聚集。在校期间如果出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请务必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告。

③注意自我防控管理和个人卫生习惯,提前学习并掌握“七步洗手法”,不可以用手直接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口罩等防疫物品使用后请不要随意丢弃和交换,统一放到特定回收处。

④错时上、下学,请牢记自己年级的上、下学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接送点。上学和放学路上,请步行或自驾,尽量不选择乘坐交通工具,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减少与其他人身体触碰的几率。

温馨提示:不要自行携带酒精哦!



开学在即

当面对孩子在新的校园遇到种种困难时

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调整心态

接纳和谅解孩子面对新环境的各种反应

多支持与鼓励孩子

祝孩子们能够在新的征程中顺利起航。


资料来源:株洲新闻网新浪微博等等 


来源:红网

作者: 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4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