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开学季!岳麓区45辆新校车“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胡谦 编辑:吕周阳 2021-08-30 11: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见习记者 余雅琴 通讯员 胡谦)暑假的尾巴悄然而至,长沙市岳麓区的莘莘学子即将迎来新学期。望着停车场上排列整齐的45辆新校车,雷锋校车公司的总经理张勇充满欣喜。经过前期加紧筹办相关手续、开展安全检查和校车驾驶员培训等,这一批新校车即将“上岗”,喜迎岳麓学子秋季开学。

校车.png

45辆新校车准备就绪。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车的安全和质量,暑假期间,岳麓区教育局联合雷锋校车公司把农村地区45台使用8年的少林牌校车报废,并全部更换为最新配置的宇通牌校车。“实际上,校车的使用年限不只是8年,但考虑到老牌校车已经停产,后续车辆修理难以找到合适零配件等问题,为了让岳麓学子乘车更安心,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提前报废。”工作人员表示。

校车3.png

岳麓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冯勇奇带队来到雷锋校车公司进行安全检查。

新校车“上线”,老校车“下岗”,如何保障新校车的驾驶安全?伴随着新校车相关手续的办理,岳麓区教育局、岳麓交警大队、岳麓区交通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管也随即跟上。新校车到位后,岳麓区教育局副局长雷亮率队查看新校车的安全门、防遗忘装置,检查校车的安全带性能。

开学前,岳麓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冯勇奇带队来到雷锋校车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查看新校车车容车况。8月28日,岳麓区2021年下半年校车安全工作会议暨新学期安全培训顺利开展,岳麓区教育局、岳麓交警大队、岳麓区交通局分管负责人到场指导,校车公司管理人员、校车驾驶员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校车4.png

岳麓区2021年下半年校车安全工作会议暨新学期安全培训举行。

为了有效保障校车安全,近年来,岳麓区各部门联动,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企业安全管理责任,强化日常安全检查,重视道路隐患排查,做好校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等,从多个维度发力,切实筑牢了校车安全防线。2021年上半年,岳麓区校车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一起交通责任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胡谦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3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