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时间公布!湖南多地明确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吴瑞 编辑:韩阳 2021-08-20 16: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记者 吴瑞)近日,湖南省多个市州教育局发布通知,明确了开学时间以及注意事项。

长沙市中小学学生将于9月1日报到(任何学校不得提前)。9月6日,长沙市幼儿园报到、特殊教育学校报到。高校实行“一校一案”,错峰开学。长沙市教育局要求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教职员工(含物业、食堂、配餐公司等第三方机构所有工作人员)和学生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寄宿制初一新生、高一新生要提前做结核筛查,开学报到时提交相关检测证明。

衡阳市普通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及特殊教育学校 2021年秋季开学报到时间不早于9月1日。衡阳市教育局要求,入学第一天,要全面查验师生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不符合要求者,不能进入校园。有接种禁忌症的,需出具二级及以上医院的证明。

株洲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为:9月1日、9月2日报到,9月3日正式上课。目前在株洲市域范围内且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的师生员工,教职员工根据学校安排提前到岗,学生根据学校安排9月1日或9月2日返校报到。目前在株洲市域范围内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师生员工,请严格按照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要求,落实集中(居家)隔离+核酸检测防控措施。“双码”为绿码,并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返校。

湘潭市所有学校(幼儿园)不早于9月1日开学;开学前不得在校园内开展任何聚集性学生活动。8月17日起所有在潭教职员工、学生禁止离潭。教职员工及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开学时查验。

邵阳市中小学幼儿园(含中职学校) 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9月1日报到,任何学校不得提前。邵阳市教育局明确,入校报到时,各学校要全面查验师生员工(含物业、宿管、食堂、配餐公司等第三方机构所有工作人员)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查漏补缺,劝导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正式开课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岳阳市教体局明确,各中小学校、中职学校:9月1日报到,9月2日正式开学;各幼儿园:9月5日报到,9月6日正式开学;各高校:以学校为单位,实行“一校一案”,开学时间不早于9月1日。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任何学校(幼儿园)不得提前开学。此外,岳阳市教体局还要求,对报到入校的师生员工现场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询问有无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并查验疫苗接种记录,督促所有教职员工(含保安、保洁、餐饮、驾驶、维修等其他工作人员)和12-17岁学生尽快完成全员全程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确有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禁忌症的,须开具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

常德市教育局此前发布通知,2021年秋季中小学校开学时间为8月28、29日报到,30日正式上课。开学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张家界市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开学时间统一调整至9月1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经综合研判确定后另行通知。

益阳市中小学(含中职)9月1日开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参照执行。若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将根据疫情形势、上级要求、专家研判及时做出调整。在益阳市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需提前14天返益。抵益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回益、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返益,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含后勤人员)必须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完成记录(有禁忌症的提供医院证明)和开学入校前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郴州市教育局此前表示,离郴师生于要8月11日前返回郴州。

永州市教育明确,9月1日,全市中小学报到(任何学校不得提前)。9月7日,全市幼儿园报到、特殊教育学校报到。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永的,须在开学入校时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入校。

怀化市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高中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将于9月1日开学报到;小学二、三年级学生,初中二、三年级学生,高中一年级新生将于9月2日开学报到;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新生将于9月3日开学报到。学生要做好开学前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测量、记录体温并注意观察有无其他可疑症状,如实填写《怀化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卡》,在返校报到时交学校查验。

娄底市教育明确:9月1日,小学、初中、高中(含职高)起始年级和毕业年级开学。9月2日,小学、初中、高中(含职高)其他年级、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在娄大中专院校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一校一策科学制定秋季开学方案,按程序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审批后实施,同时报省教育厅备案。

湘西州教体局表示,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9月1日报到,学生9月2日、9月3日错峰报名,9月6日正式上课。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开学前对本校教职工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师生员工(含12-17岁学生群体,物业、食堂、配餐公司等第三方机构所有工作人员)返校时必须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测量体温、健康码和行程卡(双绿色合格)及疫苗接种情况查验。暂时无需接种的小学生、幼儿在家长亲自护送下返校,因禁忌症、基础性疾病等特殊原因不能接种的师生员工须出示二级以上医院证明,且健康码、行程卡都必须为绿色才能返校。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吴瑞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8/20/9826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