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即刻响应 湖南开放大学师生同心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刘姣 钟慧 徐云翔 蒋雯 宋燕 编辑:韩阳 2021-08-09 15: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届行政管理5班袁雷。在铜塘湾街道映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2020届行政管理5班朱雁。在铜塘湾街道清水塘社区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刘姣 钟慧 徐云翔 蒋雯 宋燕)连日来,湖南开放大学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在疫情防控中服务群众,凝聚民心,汇聚全员“抗疫”磅礴力量。

全员联动,“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将病毒扫除干净”

“请大家牢记:别扎堆,尽量少出门,出门尽量少去风险区;别侥幸,及时接种疫苗仍然是最有效的防疫办法;别偷懒,社交距离保持好,佩戴口罩要规范。我们,曾一起挺过寒冬,愿一起熬过盛夏!长沙加油!”在师生联络群内,疫情信息频繁滚动播发,时刻警醒师生,紧绷防疫之弦。

7月30日开始,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召开会议,研判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与《关于加强疫情期间校园管理的通告》,全员联动,强化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推进师生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完善信息报告网络,配合排查管控,备足防疫物资,做好应急准备,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

主动请缨,“像战士奔赴战场,续写湖南担当”

7月29日出现首例南京疫情关联病例以来,一场全民参与抗击“德尔塔”大战在株洲打响。湖南开放大学株洲分校积极响应号召,马上对接联点社区安排防疫工作。分校党委书记、校长朱忠彪主动请缨,3支由教师组成的社区防疫工作组迅速集结奔赴云龙示范区柏岭社区、美泉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关卡设置、异常情况登记等工作。工作组成员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团结协作,全力打赢防控“战役”。

教师奔赴一线参加抗疫工作珠玉在前,广大开大学子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志愿服务,其中基层组织人才定向培养学生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志愿者,成为这场战“疫”大军中的重要力量之一。

8月3日上午11点,2020秋村(社区)基层组织定向培养学生,小媳妇私房菜负责人彭意林正忙着为抗疫一线人员准备丰盛的午餐,“我们的搭配基本上都是超过了70%的荤菜,30%的素菜,能够及时补充他们的体能,让抗疫工作者更好地把工作做好,希望大家都同心协力,共同抗疫。”

像彭意林一样,开大学子们主动站到社区防控第一线上,无论是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还是志愿者,都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和责任。2020届工商企业管理3班黄胤表示:“在志愿服务过程,切身感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工作量的巨大,真正认识到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有效的防线。”

在紧急启动的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中,有人24小时在现场连轴转,有人在烈日下口干舌燥为群众提供检测指引。从清晨至凌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在高温酷暑中挥汗如雨,却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全力以赴协助株洲市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担当和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姣 钟慧 徐云翔 蒋雯 宋燕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0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