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现场!长沙汽车工业学校15-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进行时!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08-09 11: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抓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筑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构建平安校园,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长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长沙市教育局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具体部署,8月8日上午8:00,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组织15-17周岁学生分批次前往长沙财经学校接种点,有序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学校校长胡冬生、党委书记汪东、副校长马炼诚、姚博瀚、沈昭在疫苗接种现场全程陪同。长沙市教育局疫情防控督查领导罗慕霞亲临接种现场查看疫苗接种工作组织情况。

图片

图片

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提前制定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已在学校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组织15-17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紧急通知》《筑牢“战疫”防线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在行动》等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让学生及家长充分认识青少年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接种流程、接种后不良反应处置及接种前后注意事项等。我校学生科和招就办负责人做好信息统计和安排部署,校医及心理咨询室的老师开展疑惑解答,责任分工明确,为学生疫苗接种提供了坚强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疫苗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早上8:00开始,同学们间隔一米整齐排队进入校园,教师志愿者逐个检查接种学生的健康码,并进行体温监测,学生手持监护人签字的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委托书、身份证,听从学校安全负责人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安排,排队有序进入接种点。

图片

图片

接种当天,现场分为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异常反应处置区。除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外,还有我校党员教师现场维护秩序,做好后勤应急工作。我校接种疫苗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分批次有序进入候诊区,学生在《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再逐个前往登记台查看身体状况,如实告知既往病史,现场医生进行接种前评估,根据实际情况判断是否进行接种。医护人员耐心核实身份信息后,确保每一位接种疫苗的学生身份是否符合接种条件后才能到接种区完成接种,接种后学生需到留观区观察半小时。整个接种过程顺利安全,平稳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学生疫苗接种心得分享

“打针的时候一点感觉都没有,本来我挺怕打针的,担心打完会有什么不良反应,但接种在留观区观察了半小时后并没有任何不适感。我对疫苗的质量充满信心。”2014班王美在接种疫苗后感叹。

“在接种疫苗之前,我提前了解了疫苗接种相关事宜,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接种后也没有什么不适反应,增强了我对回归正常生活的信心。最后,我想对疫苗研发及医务人员说一声谢谢,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1905班曾正权在接种疫苗后自豪地说。

据悉,第二针疫苗接种大约为21天后。下一步,我校将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积极做好学生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