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天,7000余名学生“苗”准开打!长沙财经学校启动15-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长沙财经学校 编辑:阳芳 2021-08-09 11: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长沙市教育局下发的《长沙市教育系统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为早日实现“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8月6日--8日,长沙财经学校作为接种点,承接本校以及幼儿师范、同升湖实验中学、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长沙比亚迪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实习员工,雨花区金麦子培训学校的师生共7000余人的接种任务。三天时间、共分成36批次错峰入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图片

提前部署 确保安全

为保证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前期做足准备,制定了《长沙财经学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园网、家长群发布摸排疫苗接种通知。

图片

图片

5日,保利天创物业对校内进行了全面消杀,为后勤保障提供有力协助。

图片

图片

“开打”现场

8月6日上午8点,在长沙财经学校门口,三年级210班-215班的第一批学生陆续到达校门口,大家间隔一米排队经测温通道进校接种疫苗。三年级学生彭晨靖说,之前一直为要去社区医院排队打疫苗而苦恼,学校这波操作着实666,为我们学生排除了后顾之忧,我要为我们的“大财经”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鹤城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身着防护服,冒着酷暑奋战一线,为了保持工作节奏,尽量不喝水减少上洗手间的次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升街道协调警力协助现场秩序维护。

图片

图片

领导视察 齐力护航

8月7日上午,职教基地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调度会在长沙财经学校和煦会议室召开。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雨花区政府调研员陈良玉、雨花区教育局副局长刘翔贵、雨花区卫健局副局长陈泽香及同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旭鑫和各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学校校长陈全宝分析了当前疫苗接种情况,通报了接种点汇总的摸底数据;党委书记彭建成表态,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科学统筹推进接种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规划有序 指引明晰

学校二栋教学区被划分了问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做好预检、把关、信息录入和应急情况处理等工作,对接种学生进行温馨提醒、有序指引,有效保证了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护人员进行接种前身体健康状况核查。

图片

图片

秩序井然服务贴心

在留观区,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学生们间隔一个座位休息。期间不停的有医护人员和老师对学生进行询问,确保身体无恙,方可离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师们太负责,提前一分钟都不可,这波操作像极了考场提前交卷,被监考老师温馨提醒,‘无情’拒绝!”学生们打趣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全面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建立免疫屏障是最直接、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此次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中,我校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营造出良好的接种氛围,不仅展示了我校全体工作人员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体现了我校积极响应、勇于承担的社会责任意识。

来源:长沙财经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