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聚星城 助力乡村教育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7-30 12: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贺卫玲)7月29日,长沙站·第二期“湖南乡村小学语文教师诵读能力公益培训计划”通识性课堂在长沙市八一路小学顺利举行,来自11个地州市的60余名乡村小学语文教师参与此次公益培训。

1.jpg

公益培训现场合影

本次公益培训邀请了全国以及省内著名的朗诵艺术大师担任培训讲师,有中国青爱工程爱心大使、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湖南省人艺汉语艺术实践中心理事长吕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配音师、澳门国际电影节主持人、中国国际微电影节主持人常安,甘肃省朗诵协会副主席张宇三位专家老师。三位专家老师通过一天的理论知识教学、实操演练、一对一指导等多样的形式,让老师们充分感受诵读的魅力,提升他们在诵读过程中的仪态仪表、语言诵读与语言表达能力。

2.jpg

吕铭老师现场为学员授课

培训结束后,部分老师参加了“2021年青少儿汉语艺术盛典颁奖典礼暨名家名篇朗诵会”,近距离观看诵读艺术大师们带来的震撼人心的表演,感受经典文化与声音完美结合的魅力。

来自龙山县桂塘镇九年制学校五年级语文教师罗柳是“湖南乡村小学语文教师诵读能力公益培训计划”通识性课堂长沙站第一期学员,很荣幸她被邀请参与本次“2021年青少儿汉语艺术盛典颁奖典礼暨名家名篇朗诵会”,与名家同台演出。她说:“出于对有声语言艺术发自内心的热爱,加上肩上担负着一名乡村小学语文教师的责任,我带着满心欢喜和期待从湘西来到长沙。公益培训的专家、名家照亮了我,我也会将这份明亮和温度传递下去,照亮家乡那些向往光明的孩子。”

3.jpg

罗柳老师在“2021年青少儿汉语艺术盛典颁奖典礼暨名家名篇朗诵会”参与汇演

参与公益培训的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有声语言的魅力,感到非常震撼,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能让自己心中的热爱朗读种子也能生根发芽,传递给更多的乡村孩子。

4.jpg

公益培训现场学员

项目介绍:

由湖南省教育基金会携手长沙群英会、湖南省人艺汉语艺术实践中心发起湖南乡村小学语文教师诵读能力公益培训计划,以“公益”为纽带,聚焦乡村小学语文教师朗读能力提升议题,旨在将国内著名的语言表演艺术家、语言基础训练资深的教师等专业力量整合起来,通过通识性课堂赋能乡村小学语文教师朗读素养和朗读教学能力提升,让乡村的孩子享受到更优质的朗读教学资源,为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增添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1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