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少年诵读中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静怡 编辑:彭佩 2021-07-29 10: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吴静怡)近日,娄底市新化县圳上镇中心学校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年中国梦”主题朗诵比赛。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支教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感受语言艺术的魅力。

02020.jpg

01.jpg

朗诵比赛在主持人“古有伟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有少年为民族壮志而吟诵”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逐一登台,既有小组参赛,也有个人朗诵。平时腼腆的乡村乡年,自信满满地站上舞台,慷慨激昂地进行朗诵。

据了解,湖南师大的支教老师了解到乡村学生课外生活单一的情况之后,从“提高学生人文素养、涵养家国情怀”的角度出发,策划了这一次“少年中国梦”主题朗诵比赛。比赛前,李勤进、高羽洁、成欣荣等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朗诵的基本技巧,通过课后教学,指导纠正大家的仪态手势,并为选手加油打气。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静怡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6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