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你在,是一种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雷沐宸 编辑:彭佩 2021-07-20 15: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一言不发地坐在窗前。屋外天色渐暗,云层里最后逃出的光束照在我的脸上,我的注意力很难聚集在眼前的景物上。

我模糊地看见,田野里,那个充满活力的影子在金黄之间掠过,像是一只在海洋里漂过的小船,没多久,一个人在后面气喘吁吁地跟随。我站起来,细细地向那个人影望去,拔开记忆的包裹,那是我。前方飞奔的身影又不知从哪里消失,又不知从哪里出现,紧紧地贴着我。隔着泪水,我依稀看见——那是你。印象中你气质刚强、尊贵而高傲、力量强大、动作敏捷矫健。你的小名叫良良,不知道你小名的人都会叫你藏獒。我摇了摇头,两个影子消失在了田野上,风划过一片金黄之间,像它扶着海浪飘动着。

我起身走进了杂物间。几年没换的灯泡闪着微弱的灯光,在一堆杂物中,我再次见到了曾经挂在你脖子上的项圈,就像它周围的杂货一样,我拿起它时,一层厚厚的灰尘倒映在我的手上。坐在地板上,冰冷从下往上袭来,我仿佛又看见了你——等着我在杂物间拿出项圈的你。

我给你带上项圈。项圈在阳光下回闪着光粒,那是洗得一尘不染的象征。我和你走进了公园,你总是迫不及待向前跑去,探索着这个熟悉、却又总能找到陌生的世界。周围的人向我们看来,看着我们不停地奔跑,提着公文包的人在栅栏的另一边,嘀咕着:也许这就是幸福吧!

灯光在天花板上时亮时暗。我抬起头来,手上已经沾满了灰尘。走出杂物间,寻找着你的身影,突然又想起,几年前的某一天,你已经离开了世界。

我盯着你的双眼,似乎是一种约定,等你独特的眼光向我保证:当我走进家门时,会看到你的身影,而每天中午,由于我在学校,知道你的承诺哪怕一次也无法兑现。

我站在你身前,或者说我望着盖在你身上的那一堆泥土,转过身,你的叫声又在我的耳畔环绕。我又看见,田野上的那两个身影仍然健步如飞地向前奔跑。我再也无法回到从前的那段时光,如同钻石闪耀般珍贵的那段时光。你永远存在了我的脑海之中,让我时刻想起:有你在,是一种幸福。(作者:长沙市雅礼中学高1911班 雷沐宸)

来源:红网

作者:雷沐宸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7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