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DS自然探索赛“燃”动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胡红叶 2021-07-17 21: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余雅琴)穿绿林,涉泥潭,越障碍,匍匐过铁网……长沙的这片丛林世界里,聚集了一群“绿林小英雄”,身着森林绿队服,脸上“挂”着一道彩虹,在绿茵场上奔跑的他们正等待着在这场户外赛事里释放属于少年青春的无限“燃”力!7月17日上午,湖南首个青少年户外障碍赛——DS自然探索赛长沙站在长沙县小顽国亲子乐园火热开启!

合影副本.jpg

DS自然探索赛长沙站火热开启。

DS自然探索赛长沙站由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湖南户外2小时承办,怡宝、长沙县妇幼保健院、美奥口腔等协办。截至目前该赛事已走过全国60个城市,6万多名孩子一起在其中经历了探索与成长。DS旨在成为“国货之光”,发扬赛事宗旨中的“探索”与“超越”精神。

举牌.jpg

参赛选手赛前打卡拍照。

率先出发的是6-8岁的初级组,他们需要独自穿越2.5公里的赛道,在前进途中越过重重障碍——泥潭、攀岩、铁丝网、独木桥等,虽有千难万阻,但小朋友们依然以超强的意志力和坚持不懈的品质陆续冲过终点,豆大的汗珠和满身的污泥是比奖牌还要闪耀的“勋章”。8岁的周骏翔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小朋友,在校内就是校篮球队队员的他表示跑步类的项目都尽在掌握中,“比较难的就是过泥潭,爬过去很困难,后来我观察了别人的做法,又一直在尝试,跟着学习就过去了!”他对途中的难关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在这样的比赛中,他认为坚持最重要,只要坚持就能越过关卡,到终点就是胜利!

泥潭.jpg

选手们奋力越过泥潭障碍。

紧随初级组之后的就是9-11岁的中级组和4-7岁的亲子组。中级组的赛道有了新的升级,赛道总长3.5公里,共有15个障碍,对选手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家长们一阵高过一阵的加油声中,中级组也迎来了终点冲刺,一马当先越过终点的选手是一个10岁的男孩儿,手捧奖牌的他告诉记者:虽然比赛很重要,奖牌也很重要,但是要坚持友谊第一。既有冲刺的勇气,也有团结协作的善意,这正是自然探索赛所积极倡导的价值观。亲子组的“大小孩”组合也在奋力地追赶着,加油鼓劲的声浪此起彼伏。第一组抵达终点的是一对父子,比奖牌更抢眼的是这位爸爸的脚,只剩下了一只鞋,另一只消失在了拼搏冲刺的“战场”里,虽有失,但这位爸爸表示,和孩子一起完成了比赛并且取得了好名次,这也是最大的“得”,一切都很值得!

冲刺.jpg

家长和孩子们开启赛道冲刺。

赛事如火如荼,让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可以在夏天恣意享受户外探索的快乐,这背后也离不开强大的“后勤”天团的支持,赛事虽云乐,安全也不能“卡壳”。现场由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提供全程医疗服务,为孩子和家长们翻越障碍保驾护航;出汗太多,口渴缺水怎么办?现场还有怡宝公司为参赛选手们贴心提供饮用水,助力赛前赛后身体“燃料”续航。关爱儿童牙齿健康的美奥口腔特地现场设立美奥口腔微笑体验馆,参赛家庭可参与0蛀家庭趣味游戏打卡,不仅可以获得爱牙大礼包,还可以给家长及小朋友提供免费口腔检查。

夏日长沙,火热“燎”人,DS自然探索赛更是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点”,持续“燃”动少年们的“心”,未来DS自然探索赛也会与小朋友们常“湘”见,将勇敢、快乐、拼搏的“燃”动力一直传递!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17/9676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