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斗芯、长沙造” 校企合力打造全国北斗产业学院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7-12 11: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7月12日讯(记者 贺卫玲)近日,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湖南信息学院举行,会上,双方就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北斗产业学院的建设等事项达成一致。双方将紧密对接北斗研究和应用领域,共同完成北斗方向的教学课程体系建设、共同制定北斗实验室建设方案等,为产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北斗其实早已悄然进入我们的生活,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到不少人手中的手机,都有北斗的应用在发挥作用。”据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介绍,北斗是“中国创造”的代表性品牌,也是“湖南创造”的重要发展方向。长沙作为全国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五大示范区域之一,近年来积极打造北斗产业基地,推动北斗高端人才聚集,着力培养形成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北斗芯片作为产业链上游,是促进北斗产业向集聚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的关键产品。“北斗芯、长沙造”,填补了全省北斗芯片行业的空白,抢占了北斗高精度技术的制高点,夯实了全面推动湖南北斗全产业链发展的坚实基础。

北斗研究院团队致力于国家战略需求,拥有教育情怀,强国强军情怀,力求培养更多的北斗应用型人才,与学校的办学宗旨遥相呼应。双方共同努力,希望将湖南信息学院打造成为全国北斗产业学院的标杆。随后,双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书,颁授“产学研基地”牌匾。

湖南信息学院积极参与“北斗微小课题”申报和立项研究工作,共立项北斗微小课题47个,其中技能实践类47个,结题36项。认真组织“北斗杯”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支持北斗开放实验室建设,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始终坚持“3+1”“卓越班”等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办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是由北斗开放实验室·长沙分实验室推动成立的国内首个北斗信息安全领域军民融合开放协同创新平台。研究院充分发挥长沙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融合产业高地优势,本着“开放推动应用、特色引领发展”的理念,通过对接政府资源、专家资源、研究资源和资本资源,推动北斗信息安全领域相关技术协同研究和成果应用,填补北斗信息安全领域相关技术空白。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12/9650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