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建学习平台 助力园长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曹婷 编辑:彭佩 2021-07-07 11: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7月7日讯(通讯员 曹婷)为进一步提高长沙市幼儿园新任园长综合素质,使其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专业知识和能力,6月6日至7月5日,2021年长沙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长沙市100名园长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集中学习、跟岗学习、园本研修、提升学习四个阶段。集中学习9个专题:学校党委书记张国斌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副教授王连花主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宝贵经验》、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杨莉君解读《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万湘桂主讲《疫情常态背景下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建设与师资培训科科长黄佑生主讲《园长引领师德师风建设的策略》、原湖南省军区幼儿园园长朱向阳主讲《学前教育政策法规》、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一幼儿院院长罗红辉主讲《幼儿园环境文化的建设与思考》、湖南省学前教育学会民办教育专委会主任李斌主讲《幼儿园园长领导力与团队建设》、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博士李婷主讲《幼儿园安全事故的法律责任与纠纷化解》,专家们用深入浅出的专题讲座、鲜活生动的真实案例,助力学员们厘清岗位职责、转换管理视角、开拓专业视野。

为进一步理论联系实践,全体学员分成7组走进7所省市示范性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各跟岗园所尽其所能满足学员学习需求,从园务管理、档案管理、经费管理、后勤管理、家园共育、教师队伍建设、安全工作、教研活动等方面,帮助学员全方位学习园所管理的方法,通过办园特色的观摩和交流,为学员答疑解惑,打开专业思路。

基于集中学习和跟岗学习所获,参培学员活学活用,带领团队开展两周园本研修,初见成效。最后提升学习,5名学员代表进行培训成果汇报,回顾学习内容,分享学习感悟,展示学习成果。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总园长罗晓红对学员的汇报进行点评,她肯定汇报亮点,提出优化建议,并与学员们重温《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她强调:作为一名园长要不断进取,用“愿景”为幼儿园发展规划蓝图,用“德行”为幼儿园发展提供保障,用“专业”为幼儿园发展铺设道路。

一个月的学习,学员们满载而归,学习的结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每位学员将带着各自对教育的理解、不断自我完善,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为长沙市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曹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1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