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雷锋的事迹和精神走出国门 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师生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夏文媛 史丹丹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7-07 11: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实践团师生在雷锋塑像前站立,向雷锋同志敬献花篮。

红网时刻长沙7月7日讯(通讯员 夏文媛 史丹丹 记者 贺卫玲)为进一步发掘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探索如何将新时代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与发扬,7月5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赴长沙市望城区湖南雷锋纪念馆社会调研团开展首次实地调研活动。

实践团将在15天的调研时间内,以雷锋精神的传承传播为主题,通过翻译讲解词和雷锋故事、“我是讲解员”志愿活动、“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主题红色论坛等系列实践活动,让雷锋的事迹和精神走出国门,迈向世界。同时,同学们也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更好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实践团师生在雷锋塑像前站立,向雷锋同志敬献花篮,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怀念与崇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一同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陈列馆分为序厅、“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四个展区,系统地展现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在短短二十二年的生命中,雷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甘愿做祖国建设的螺丝钉的精神。解说员的讲解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这位时代楷模,加深了同学们对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的认识。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纪念馆的相关翻译文字素材进行收集整理,通过与纪念馆英文讲解员的沟通了解雷锋纪念馆英文讲解现状,并在郑燕虹教授的引导下,讨论了如何让翻译推动红色文化传播这一话题。实践团成员表示,这一次实践调研,让同学们真正走出学校、走进社会,也对书本上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满足国家和地方急需的“又红又专”复合型人才,这与雷锋纪念馆坚持以“播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的理念相契合,实践团成员将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学好讲好用好红色历史,发挥专业优势,推动雷锋精神的对外传播。他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夏文媛 史丹丹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0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