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个故事给党听 给孩子种下一颗红色的中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曾群丽 编辑:韩阳 2021-07-02 16: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7月2日讯(通讯员 曾群丽)为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向建党百年献礼,近日,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奥克斯幼儿园开展了“学史崇德:讲个故事给党听”系列活动,给孩子种下一颗红色的中国梦。

“红色故事我来讲”保育老师讲故事比赛,老师们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抗日英雄王二小》《水缸的秘密》《小萝卜头》《鸡毛信》《雷锋的故事》《视死如归刘胡兰》等故事,娓娓道来,感情真挚而细腻。小奥小主播“讲个故事给党听”,孩子们用稚嫩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祖国的爱,邱少云、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多少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的独立与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多少先驱者为了祖国的繁荣与富强,献出了美好的青春。这些英雄的故事离孩子们很远,但又很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幼儿园师生大手牵小手,打开记忆的闸门,一同追忆那段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补足精神之钙,让红色基因根植于每个孩子的内心世界,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红网

作者:曾群丽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02/9619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