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建党100周年!长沙市明达中学拍摄红色主题MV《不忘初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术辉 编辑:韩阳 2021-06-22 16: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近日,一首宛转悠扬、大气磅礴的明达中学版《不忘初心》MV火爆师生及家长朋友圈。

据悉,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沙市明达中学录制、拍摄的红色主题MV《不忘初心》,学校党总支全体党员参与表演、录音及拍摄,并由明达中学毕业校友导演。

本片在明达中学党员代表真挚的歌声下,在唯美生动的校园画面中,表达了明达中学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歌颂与祝福,同时也表明了明达党员们将永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初心,奋勇向前。影片中不仅有明达教师为党真诚献唱的画面,还有老师们向学生传播党的思想,讲述党的历史,教育学生一心向党的真实画面,以及老师们在学习生活中服务家长、学生的真实场景。从党员歌颂、传播火种、服务学生、开拓进取等方面,体现出明达中学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点”优良的党风与党建传统。

近年来,学校秉承明德中学“坚苦真诚”的校训和“磨血育人”的办学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关注每一个学生,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使得学校获得跨越式发展,教学质量快速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办学十三年来,学校被湖南省社会组织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长沙市委组织部授予“党建示范点”称号,学校党总支连续十年被长沙市教育局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校连续十年被长沙市教育局评估为民办学校“优秀”等级。

明达学校党总支书记吴莉表示:“本次MV的录制与拍摄,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实效的一次创新探索,希望我们的歌声能引导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党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周术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术辉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