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红色一师”第三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红色文创市集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吕紫薇 编辑:彭佩 2021-06-19 20: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开幕式现场

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吕紫薇)6月17日下午,以“云·红色一师”为主题的2021年第三届红色文创市集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国基广场顺利举办,全校师生欢聚一堂,传承红色文化与精神,共享红色艺术盛宴。

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的领导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建亚,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范迎春、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华、副书记舒克斌。开幕式由一师红色文创工坊及文创产品设计课程负责人吕紫薇主持。

开幕式上,一师学子通过歌唱《我爱你,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热情。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产品教研室主任谢一槐介绍了此次“云·红色一师”市集内容和红色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果,动员全体师生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建设“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 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创新创业教学与实践。

李华教授在致词中指出,美术与设计学院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阈下,结合专业特色,将一师红色文化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非常有意义。师生在党史学习活动中既要学习党史知识,又要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中国红色文化的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实践教学,与企业加强合作,文创设计强调艺术性、实用性、红色文化的有机融合。通过这次展示活动,可以看到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教学成果、服务社会的定位,都体现了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的内涵。

红色文创市集通过设计艺术作品展卖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其中有以共产党热血奋斗的精神为灵感的《热血装饰画》、将湖湘红色文化与非遗文化融合的《红色时尚湘绣手提包》、将红色文化与中国节日文化融合创新的《特色红包》、以历史建筑为原型的《第一师范立体卡片》、面向新时代青年群体的《1903文创咖啡》《六段星潮帆布袋》等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创艺术作品,市集现场100余件文创产品凝聚了一师学子对红色文化的热爱和创新智慧,参观活动现场时耳边的称赞声连绵不绝。本次活动秉着传承红色基因的宗旨,共培养高素质红色文化创新设计专业人才153名,他们就是新时代的“星星青年” 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毛璐璐带学生前来参观交流,并就第一师范立体卡片为例高度地肯定了一师学子的设计创造能力,并提出红色文化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价值认同,很容易得到其他高校和社会的共鸣和支持,应该把好的文创作品推广出去。

本次活动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创产品设计》课程团队主办,一师红色文创工坊承办,活动得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宣传部、校团委、校学工处、校教务处、美设院学工办的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吕紫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19/9567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