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秉承“长师精神” 磨砺青春贡献才智

来源:红网 作者:赵雅璇 蒋毅莹 编辑:彭佩 2021-06-18 12: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师范学院举行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赵雅璇 蒋毅莹)6月16日,长沙师范学院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校区实验剧院举行。该校全体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典礼,副校长黄快林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上,该校党委副书记周明侠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纪委书记俞贵邦宣读《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工作表彰奖励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和长沙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进行颁奖。

该校毕业生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步依霏同学发言。她回顾了四年求学时光里的所看、所学、所做,分享了入选国家“大学生志愿服西部计划”的欣喜,代表毕业生庄重承诺将秉承长师精神,接过新时代事业的接力棒,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才智。优秀校友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2008届毕业生文艺和教师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慧老师先后发言,深情寄语毕业生们以母校为荣为好,坚守初心,在不懈奋斗中磨砺青春,在披荆斩棘中创造辉煌。

该校党委书记罗婷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对毕业生未来的发展,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正己守道、保持定力”,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面对诱惑要擦亮双眼,面对成绩要谦虚谨慎;三是“勤学深思,务实笃行”,要传承好徐特立老校长“博学、勤学、苦学”精神,把学习作为毕生所求,不断地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务实笃行、不懈奋斗。她希望毕业生们走出校门后,继续传承“以人为本、胸怀天下、勤朴坚毅、与时俱进”的长师精神,并让这颗精神种子,乘青春之风,在祖国的各个角落,落地生根、发芽成长。就像南校的荷花、北校的栀子,在“长师精神”的雨露滋润下,花开四时、生生不息。

在随后的在学位授予仪式上,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曹晓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逐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学位授予人分批次为该校3363名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送上毕业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赵雅璇 蒋毅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4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