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考明日开考 7月3日揭晓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6-17 15: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17日讯(记者 贺卫玲)长沙市2021年中考于6月18、19、20日举行。全市初三年级参考人数8.87万人(城区4.98万人)。初二年级生地考试考生9.55万人(城区5.61万人)。全市按行政区划分为10个考区(含高新区),共设置考点117个(其中城区38个,宁乡市、长沙县和浏阳市共79个)。

2021年是长沙市中考“等第制”转“分数制”的过渡年,初三年级考试科目成绩和初二年级生物、地理考试科目成绩均以分数形式呈现。成绩将于7月3日揭晓。

长沙要求各项组考和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到位,管理和服务进一步科学、公平、规范,无失密泄密等安全事故,无高科技作弊及其他群体性作弊行为,无内部人员重大违规问题和重大工作差错,争创“平安中考”、“阳光中考”、“温馨中考”、“健康中考”。

将采取以下主要措施为中考保驾护航:

1.加强试卷管理,确保试卷绝对安全。实行试卷安全保密“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试卷安全保密领导责任。加强试卷的交接、运送和保管环节的安全保密。

2.加强考点建设,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强防控和监管。在全市所有考点考试期间全程开启无线通信屏蔽设备,全部考室和试卷保密(管)室视频监控全覆盖,并实行视频监控录像回放制度。考试期间严格实行安检,充分运用考务平台加强远程指挥和监控。

3.加强组考过程中的细节管理,将工作差错的发生率降至最低。加强对考试信号发布和英语听力播放管理。

4.加强对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违规行为的防范,竭力防止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今年市教育局新修订了《长沙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涵盖组考、评卷等整个考试流程,对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各种违规行为分类进行认定和处理,加大了违规查处力度,全力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5.加强对考生的关爱与服务,着力营造一个安全、安静、舒适的良好考试环境。各相关职能部门制订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并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实施,切实解决中考期间交通、卫生、社会治安及考点周边环境等问题,消除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的一切不利因素。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41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