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young燃!湖南首个青少年户外障碍赛邀你来战!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6-17 10: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 | DS自然探索赛长沙站 邀你来战!

红网时刻记者 贺卫玲 长沙报道

一辈子很长,成长却只需要几个瞬间!2021年的暑假即将到来,湖南首个青少年户外障碍赛——DS自然探索赛也将正式登陆长沙,7月17日至18日在长沙县小顽国亲子乐园火力全开。

DS是Discovery Star 的缩写,意为探索之星,DS自然探索赛则是以全国青少年户外生存技能为主的经典赛事,竞赛内容包含越野障碍及户外技能闯关,帮助孩子们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建立科学的户外生存能力,为青少年搭建一个健康、有趣、有益的成长平台。

赛事火力全开 60个城市6万家庭参加

截至目前DS自然探索赛已覆盖全国60个城市,累计开赛200余场次,累计超60000家庭报名参加。长沙站比赛由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红网、湖南户外2小时承办。

3.png

(DS自然探索赛长沙站比赛组别时间表)

长沙站赛事按照儿童年龄划分了亲子(4岁至7岁)、初级(6岁至8岁)、中级(9至11岁)、高级(12至14岁)四个组别。为保障赛事服务,每个组别都有人数限额,自报名以来得到了广大家长的关注。正如9岁张斯涵的爸爸所说“平常陪伴孩子时间不多,借此机会带着孩子在暑假参加综合实践活动,也希望他能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学会勇敢挑战的精神。”

长沙站报名人数已超千人,不要错过最后报名机会

截至目前,DS自然探索赛长沙站已报名参赛人数超过1000人,其中7月17日上午的亲子组、初级组和7月18日上午的初级组均已报满。长沙站每个比赛日的参赛组别至少分2个场次,有兴趣的家长还可继续通过扫码下方二维码了解活动详情并报名,报名将包含现场赛道服务、参赛服装、完赛服装、计时器、奖牌和小顽国亲子乐园的门票(2-3张)等。赛事要求选手穿着比赛服佩戴手套护膝参赛,竞赛如遇到不可通过的障碍需接受体能惩罚,最后根据完善时间排名。

2.jpg

【长沙站赛事报名入口】

组委会负责人张舒雯介绍说,全国赛排期很满,一路下来很多小选手都成了DS忠粉,从合肥站出发来长沙站参赛的黄嘉祥就是其中一个。他的父亲表示,虽然经常带孩子运动,但看到孩子在赛场氛围中展现的拼搏精神,仍然激动不已。赛事不仅能让孩子锻炼到心理和身体素质,还能让他在面对困难时保持不气馁的心态并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4.jpg

(DS自然探索赛城市赛区排期,长沙站定档7月17日至18日)

后勤保障贴心又安全,近距离感受“网红长沙”

考虑到七月的长沙热浪来袭,长沙站组委会在赛道上还将搭建起雾化喷淋装置,通过喷水雾帮助选手们在赛中降低体感温度,现场还有冷饮车、冰激凌车,贴心为选手们提供更多的保障服务。

同时,比赛日全程都将有专业医疗团队会到场,志愿者均接受了红十字会救护员的培训,能熟练掌握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操作。

来到长沙站比赛现场的选手们,还将看到长沙话专属加油口号以及方言版背景板,选手们可以尽情拍照打卡,感受网红城市的魅力。

就在7月17日至7月18日,快来和我们一起超越吧!

2.jpg

【长沙站赛事报名入口】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40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