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信息技术为教师专业成长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彭佩 2021-06-17 10: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7102133.jpg

红网时刻长沙6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敏)让信息技术为教师专业成长赋能。近日,长沙市芙蓉区燕山第二小学正式启动全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将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整体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作为芙蓉区“智慧校园”联盟校的一员,燕山第二小学已经于2020年秋季在一年级打造“平板班”;校园增设录播室,改造多功能报告厅;组建“智慧校园”种子骨干教师团队。

据介绍,此次启动整校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是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新举措,将进一步提高教师利用信息技术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

接下来的培训中,该校将围绕“微能力点”,对校本研修、网络研修、校本运用考核三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分析2.0阶段的“校本运用考核”特点,让全校教师通过“20个微能力点考核标准视频”查看教程更直观了解此次培训的特色内容。

该校负责人表示,培训后,该校教师将借助问卷星完成“燕山二小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微能力点”的调查问卷,根据自身情况选出相应数量的微能力点,制定个人研修计划。学校将在此调查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全体教师的信息技术校本研修活动,用工作坊的形式全面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学习。

根据部署,到2022年,该校将通过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培训,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基本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实现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40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