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宋文志 编辑:彭佩 2021-06-17 10: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宋文志)6月16日,长沙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全体校领导,党务部门和党总支负责人参加学习。

副校长皮军功、黄快林、徐庆军分别导学《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许达哲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皮军功就为什么传承红色基因、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以及学校传承红色基因与建设“红色长师”谈了自己的看法。黄快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建设“五个长师”上彰显新担当谈了自己的体会。徐庆军结合《许达哲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学校要充分挖掘长师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创作更多反映学校红色历史的文艺作品,并以本科合格评估为契机在补短板、促发展上迎难而上推动学校发展。

副校长邱德、校党委委员禹建柏分别围绕“学史力行”作主题发言。邱德表示,通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迅速转换了角色,在“学史力行”阶段要结合分管部门工作,认真梳理出为师生办实事清单,推动学校相关工作提质增效。禹建柏表示,“学史力行”就是要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增强攻坚克难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校长曹晓鲜在发言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就是要在学习中把握力行这一根本要求,着力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就是要在学习中提高力行的能力,增强立德树人的本领,从而推动学校更好地发展。

校党委书记罗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要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把学习党史同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相结合,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学习党史重在办实事,重在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要以建设“五个长师”为目标,以决战决胜本科合格评估为抓手,以提高治理效能为手段,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焦点,认真梳理党代会贯彻落实的任务清单,重点研究急需解决的相关问题,并狠抓落实。 她强调,“学史力行”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大兴调研之风,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真抓实干,狠抓贯彻落实;要发扬老校长徐特立艰苦办学的优良传统,增强艰苦奋斗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在艰苦奋斗创业上以身示范。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聚焦发展中的问题,妥善处理好继承与创新、改革与稳定、重点与常规、坚持与拓展、发展与民生、民主与集中、规矩与担当、奉献与得到等八个方面的关系,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宋文志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8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