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年坚守一个约定 这所学校的师生做到了

来源:红网 作者:邓璐 田宏杨 编辑:贺纯 2021-06-12 18:49:4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4.jpg

端午节前夕,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师生走进岳麓街道敬老院慰问老人。

红网时刻长沙6月12日讯(通讯员 邓璐 田宏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6月11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李新宇带领师生一行30余人走进岳麓街道敬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端午节的祝福。

李新宇代表学校授予敬老院“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牌匾,敬老院陈院长回赠锦旗和爱心纪念章给学校。这小小的牌匾、锦旗和纪念章都见证了附中博才和岳麓街道敬老院的深厚情谊。

街舞表演、诗朗诵、小合唱、吹奏葫芦丝、讲革命故事……同学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的爷爷奶奶们的阵阵掌声。孩子们坐在老人身边,跟他们聊天、为他们捶捶背,老人们激动得热泪盈眶,高兴地合不拢嘴,纯真的爱心使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粽子飘香寄托浓浓情意,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也培养了孩子们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品质,给养老院的老人带来了欢乐和幸福,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孝敬老人,关注老人,形成人人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十年来,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团委带领学生每年在岳麓街道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多次捐赠米、面、油等物资,以及电视机、暖风机等日常生活用品。此后,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会定期开展“陪爷爷奶奶过二十四节气”主题活动,每月组织师生前往岳麓街道敬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邓璐 田宏杨

编辑:贺纯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12/9529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