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端午 与爱同行——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06-11 19: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节又称为龙舟节,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为深入挖掘端午节文化内涵,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我校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聚焦“永远跟党走”的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

6月9日,全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大力普及传统节日文化知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把红色资源作为传统节日活动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永远跟党走”的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爱社区居民及空巢老人。6月10日上午,学校师生志愿者在新聚园社区四楼活动室开展主题为“情系端午,与爱同行”的端午节活动。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为参与活动的老年人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查验健康二维码。活动由柔力球表演、红歌演唱,钓香粽和包香囊四个环节组成。伴随着阵阵掌声,红歌爱好者分别演唱了《映山红》、《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革命歌曲。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11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班会,弘扬时代新风、文明和谐、健康节俭的过节理念;加强端午期间消费引导,提倡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鼓励理性消费,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之风;倡导全校师生争做文明使者,处处、时时以文明言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图片

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利用传统节日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通过这些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这有效促进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让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