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束光能照多远?这场教育故事分享会有答案

来源:红网 作者:吴毛玲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6-10 16: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分享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毛玲 记者 贺卫玲)“一束光能够照多远?答案是漫长的一生,每个教师应该做的就是将自己活成一束光的样子。”拥有18年教龄的欧阳老师讲述了一个没上高中的孩子进入社会后努力求学的成长故事。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长沙市岳麓区博才雨敞坪学校近日举行了“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我的教育故事第一期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共有7位老师用真实的教育故事诠释她们眼中的教育。拥有23年教龄的秦立华老师以“孩子,你慢慢来”讲述了她与一个家庭情况特殊的孩子的故事,她说:“每一个生命,关注他,呵护他,慢慢来,终有一天他一定会开出最美的花朵”。

一场美丽的“意外”让胡香老师迈入教育行业,一呆就是22载春秋,胡香老师最大的感悟便是“干一行,爱一行”,孩子的每一个善意的举动都能让她发自内心的满足。

张天宏老师分享的是“遇见,让我们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她深信师生的遇见最终是为了互相成就。回顾过往,她幸福满满;面对当下,她倡导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放眼未来,她说要相信种子,相信岁月。在21年的教学生涯中,她用心用情用智,无数孩子的真心也印证着她的真心。

李宜兰老师31年的教学生涯中最看重的是学生做人的品质,她一心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公民,11315个日日夜夜,她坚守岗位,眼中有光,心中有爱。邓慧萍老师虽从教时间不长,但她将年轻人独有的智慧与激情带给博雨的孩子们。32年教龄的黎淑希老师认为“教师的责任就是点亮学生心中的灯”,朴实的她永怀空杯之心,用她的心点亮了故事里的孩子,也擦亮了所有老师们的信念。

“学校每一位老师都有一个绵长的教育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沁润着弥久的芬芳,这芬芳来自于大家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对为党育人初心的坚守。”校长刘继承表示,长久以来,学校的老师坚守初心,扎根乡村,用爱影响,用爱传承,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星空,带孩子们奔向星辰大海,奔赴更好的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吴毛玲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2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