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这群老师真的做到了服务尽精微

来源:红网 作者:张传宇 编辑:彭佩 2021-06-08 11: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8日讯(通讯员 张传宇) “请各位同学快速集合,距离开考还有35分钟,念到名字的同学来拿准考证、身份证、考试工具,准备入场参考。”今年高考期间,长沙各大考点门口,每一场考试的开始前后,你们或许会看到这样一群老师,他们身着红色送考服,背着抢眼的“乾坤袋”,身旁围满了参考的学生。这是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陪考老师们工作的一幕。

今年,湖南省实行“新高考”改革,考试天数、考试时段、出入考场时间等不再统一。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在陪考工作方面做了更加周密的部署,较往年增派精干团队驻扎酒店,为考生提供了更细致的服务。如高考“乾坤”袋,专用于陪考老师为学生收发考试工具袋,老师们可依据其收发情况,掌握学生动向,防止学生弄丢准考证等材料。高中部贺源老师表示,由于今年的考试安排与往年不同,根据考生选考科目,学校的老师们为每一种组合的同学还特别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节点表,年级组还自发编写了一本《2021年高考小红书》备考手册,内含各学科的应考技巧、应考心理调节技巧和新高考的志愿填报指导,希望同学能在考前把握重点,调整好心态,从容应对。

3.png

不同选科的备考时间节点表

4.jpg

高考小红书

高考是一支大军,庞大的参考人数要合理安排,协调好千人同时入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衣、食、住、行是重中之重。学校服务中心的老师们提前数月就开始预定房间,房间的设定还有讲究,不能面对吵闹的街区,不能与其他客人在同一的楼层,这样才能确保学生拥有最佳休息环境。

丁卫东老师说:“夏季天气炎热,食物易腐坏变质,为了保证菜品安全,我们在制定菜谱的时候有严格的要求,易过敏的菜不能有,非当季食物不能有,速冻食品不能有,每一顿制作都要对食品的原材料、配料、制作过程,甚至是餐具进行检查,市场监管部门也会参与其中。”

从上车到下车,从吃饭到睡觉,凡是有学生出现的地方,总能看到一群穿着红色衣服的学校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在学生考试期间,他们变身“检验员”,检查灯具、窗户、冷热水、房间电话、床单被套是否能正常使用,为考生节约每一分一秒的时间,生怕因为细节的疏漏影响备考。学生休息后,担心学生从宾馆或地下车库偷溜外出,老师们丝毫不敢懈怠,深夜的酒店门口和地下车库的入口依然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

8.jpg

陪考路上,老师们始终把学生的健康放在首位,饭前洗手消毒,医护人员24小时随行,从餐桌上的叮嘱到睡前的“晚安”,老师如父母般的关怀,全心全意,真正做到了陪考路上“服务尽精微“。

9.jpg

陪考路上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别担心,学校为你都安排好了,放轻松,再累也要守候着同学们,护送你们走进考场,等着你们顺利归来,高考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张传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79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